我的妈妈
妈妈是一位医生,今年30多岁了,中等身材,从不愿打自己,衣着总是那么朴素整洁,从我懂事时起就觉得她每天都很忙。
记得我在幼儿园的时候,有一天下大雪,幼儿园的小朋友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最后只剩下我自己了,我多么盼望妈妈来接我啊!可是晚上8点多了,她还没来。我望着窗外漫天大雪,泪水像决了堤似的涌出来,眼睛哭肿了,嗓子哭哑了,幼儿园的老师只好把我带到她家去了。9点多时,妈妈顶着寒风和大雪,脸上淌着汗水来到老师家,一边向老师道歉,一边流着眼泪对我说:我工作太忙了,好孩子,谅解妈妈吧,下次我一定早点接你。
可是事情过后,妈妈好像忘了一样,还是起早贪黑地上班,我在幼儿园常常是最后被接走的孩子。每当晚上妈妈值班的时候,都是眼泪伴我入睡的,我多么盼望妈妈每天晚上都能在我身边。我多么羡慕别的孩子同妈妈一起到公园去玩,到商店去买玩具啊。
现在我是三年级的学生了,逐渐懂得了很多事情。有时我有事到医院去,每次都看到有许多痛苦的病人在等着妈妈治疗。有时为了抢救急重病人,根本没有吃午饭的时间,饿急的时候,妈妈只好在手术室外间,把带手术手套的双手高高地举起来,由别的叔叔或阿姨送到妈妈嘴里几块饼干充饥,就赶紧回手术台去作手术。我不知道经妈妈的手治好了或解除了多少人病痛,有很多身体恢复了健康的病人,纷纷给妈妈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我理解妈妈更爱妈妈了。因我知道医院每天都有很多病人在等着妈妈,他们比我更需要妈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