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拿起口琴,吹奏出一首首悠扬、动听的曲子时,就会想起刚学口琴时的艰辛和所需要的毅力。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二年级时,在一节音乐课上,老师就开始教我们学吹口琴,听着老师熟练的吹奏着一首又一首悠扬动听的曲子时,我就觉得原来吹口琴是这么的简单,这么的容易。于是,我拿起口琴,站起身来,挺直腰板,那样子可真美。我把口琴放在嘴边,猛地一吹,发出了一个难听的噪音,全班哑然,继而哄堂大笑。我羞得通红,恨不得找个地板缝钻进去,于是就灰溜溜的坐下了。哦,原来吹口琴没有这么容易。
在音乐课上,老师先教我们拿口琴的正确姿势,接着教我们吹“do”。这时我努力地去吹、去学,但还是吹不准,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庞上滴进了我的嘴里,流进了我的心里,我 竟 分不出是苦还是甜。老师见我这副模样,马上走过来耐心的教我,于是,我也认真的学着。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让我学会了吹“Do”了。这时,我高兴极了,反复的吹奏着……过了一会,老师又教我们吹其他的音阶。我又认真的学,努力地练,终于能勉强吹奏所有的音阶了。此时,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我深深地觉得汗珠也是甜的。过了一段时间,老师又教我们吹《玛丽有只小羊羔》,为了学好这首曲子,我反反复复的练着,终于把《玛丽有只小羊羔》学会了,在老师的表扬下,我的心就像泡在蜜罐里一样甜。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终于喜欢上了口琴,喜欢他就像狗熊喜欢蜂蜜一样。我还细心的爱护它,真可以用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来形容。几年来,我一有空就拿出口琴来吹,觉得吹口琴是最快乐的事了。
随着年级的增长,我会吹的曲子越来越多了,《瑶族舞曲》、《小城故事》、《军港之夜》、《国歌》等乐曲我都会吹,这些曲子都夹杂着我学时的艰辛和汗水,现在回想起来,心里比蜜还甜。
经过学吹口琴,让我真正懂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