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小学作文
树奉献氧气吸入二氧化碳,为人类净化空气,抵御沙化、风尘、赤潮。但是,中国森林面积只有15.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也只有16.5%。地球森林覆盖率已经下降了20%—30%,如果再不加以节制,人类将失去这个朋友动物。
人类的伙伴,因为偷猎,有些动物濒临灭绝。树木,动物的家园,失去家园,动物何处容身?湿地,在中国盲目地围垦、掠夺开发、污染加剧、过度利用等因素,全国三分之一的天然湿地面临被改变、丧失的危险。保护环境对于我们不是一个新问题,我们完全可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随手关水龙头,购物自带小包等等,小事虽然不起眼,却能体现我们具备了多少环保意识。保护环境,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而且对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有很大的关系。世界各地不断出现台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这些是多么可怕的现实啊!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建立“绿色环保”少年岗,植树造林,控制土地沙漠化,扩大绿地面积。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只有每个人都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才能使明天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保护环境倡议书
保护环境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