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的想象作文
“爸!你看,好多鱼喔!”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正指着天空对着一个小孩说道。在一个考试会场,小明正在用铅笔写考卷,老师说:“你连铅笔和橡皮擦都搞不清楚吗?”接着拿起一个橡皮擦,说:“这才是铅笔。”
你猜到了吗?这里是“颠倒世界”。教室里,学生们坐在桌子上,头趴得低低的,看着椅子上的考卷作答;冬天和夏天也跟着颠倒了,夏天时,人们穿着羽绒外套、围着围巾、戴着手套,还窝在家里吹暖气;冬天时,人们脱掉短裤短袖,换上泳装跳进冰冷的游泳池还直呼热。
当你想到国外去旅行时,是不是要搭船或飞机?而太空人是不是要搭太空梭或是火箭才能到宇宙呢?错!在颠倒世界里,船在地上跑,飞机变成潜水艇在水里移动,想出国必须要搭火车或开汽车才行,因为火车变成了在海上奔驰,汽车成了飞天车,在天空跟鸟儿抢道;太空梭成了在土里挖隧道的钻土机,火箭则是从太空中掉下来的废弃物。太空人必须用跑的,或骑脚踏车才能到得了宇宙。
在草原上,狮子正在快速奔跑,你猜它在做什么?猎物吗?不!答案是——它在逃跑,因为在它的后头,有只斑马正在追赶它呢!在这颠倒世界里连饮食习惯都改变了,吃肉的变吃素,吃素的变吃肉;斑马追赶狮子,狮子寻找嫩草。也许你会问道:“那杂食性的动物呢?”答案就是什么都不吃,而什么都不吃的变成什么都吃,例如杂食性的人变成什么都不吃,什么都不吃的植物变得什么都吃,所以其实狮子还是很凶猛的。
突然,一声“当——当——”把小明从梦境拉回现实,老师跟小明说:“你在考试时睡着了,怎么叫都叫不起来,所以只好等你自己起来了,记得午休要补考喔!”小明听了老师的话,才知道那原来只是一场梦,回忆起梦境的种种,不禁笑了起来,心想:要是世界真的颠倒了,说不定在考试的时候,我会做起真实世界的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