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世界
爸!你看,好多鱼喔!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正指着天空对着一个小孩说道。在一个考试会场,小明正在用铅笔写考卷,老师说:你连铅笔和橡皮擦都搞不清楚吗?接着拿起一个橡皮擦,说:这才是铅笔。
你猜到了吗?这里是颠倒世界。教室里,学生们坐在桌子上,头趴得低低的,看着椅子上的考卷作答;冬天和夏天也跟着颠倒了,夏天时,人们穿着羽绒外套、围着围巾、戴着手套,还窝在家里吹暖气;冬天时,人们脱掉短裤短袖,换上泳装跳进冰冷的游泳池还直呼热。
当你想到国外去旅行时,是不是要搭船或飞机?而太空人是不是要搭太空梭或是火箭才能到宇宙呢?错!在颠倒世界里,船在地上跑,飞机变成潜水艇在水里移动,想出国必须要搭火车或开汽车才行,因为火车变成了在海上奔驰,汽车成了飞天车,在天空跟鸟儿抢道;太空梭成了在土里挖隧道的钻土机,火箭则是从太空中掉下来的废弃物。太空人必须用跑的,或骑脚踏车才能到得了宇宙。
在草原上,狮子正在快速奔跑,你猜它在做什么?猎物吗?不!答案是它在逃跑,因为在它的后头,有只斑马正在追赶它呢!在这颠倒世界里连饮食习惯都改变了,吃肉的变吃素,吃素的变吃肉;斑马追赶狮子,狮子寻找嫩草。也许你会问道:那杂食性的动物呢?答案就是什么都不吃,而什么都不吃的变成什么都吃,例如杂食性的人变成什么都不吃,什么都不吃的植物变得什么都吃,所以其实狮子还是很凶猛的。
突然,一声当当把小明从梦境拉回现实,老师跟小明说:你在考试时睡着了,怎么叫都叫不起来,所以只好等你自己起来了,记得午休要补考喔!小明听了老师的话,才知道那原来只是一场梦,回忆起梦境的种种,不禁笑了起来,心想:要是世界真的颠倒了,说不定在考试的时候,我会做起真实世界的梦呢!
颠倒国
颠倒国
从前有一个国家叫颠倒国,动作、思想,什么都是跟事实颠倒。
只要有人生日,国人们都会哭的很伤心,而当有人过世时,他们就会笑的倒在地上直翻滚,所有他们的风俗习惯都和我们的想象完全相反。
有一天,一个到处旅游的背包客,误打误撞的来到这个奇怪的国家,他一下飞机就马上看到几个哭的唏哩哗啦的女生,手拿着花圈来欢迎他,他看到这个画面,他顿时吓到了。
他带着惊恐的心情进入颠倒国这个国家了,一路上他所遇到的人脸上总是带着两条泪痕,他心想:我到底是来到什么鬼地方,在路上每个人都在哭,到底是安怎?
他边想这个问题,一个不注意,绊到了一颗石头,跌的狗吃屎,一旁的人开始哈哈大笑,听到别人在笑,他不禁火大了起来,疑惑、生气、惊恐,三种情绪交错在一起,让他吓到连滚带爬的爬到机场,哭着搭飞机走了。
在地球人热烈的哭送走他,还直说!这个人实在太热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