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凤仙花作文
花,是人类的朋友。我家就有一株凤仙花,它是我最好的朋友,下面就跟我去看看吧!
我家原来有三株凤仙花,那是三年级时,科学课上从科学材料袋里拿出三粒种子种的。种下去以后,我给它们浇了点水,把它们从学校带回了家。从此,我每天中午放学回家就要去看看它们,盼望着它们能快点长大。盼呀盼,终于有一天,我去看它们时,发现它们竟然发了芽!我可高兴了!
凤仙花长得很快,过了半个月,它们三个都长高了。只见它们那碧绿的叶子像柳叶一样,茎靠近根部的位置是红色的,越往上越绿。不久,它们开花了。那花是红色的,像宝石一样。再过几天,它们就结出了种子,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果实晃来晃去,不久,“灯笼”变黄了,我等得心急如焚,盼着能快点收种子。爸爸妈妈告诉我,你过去碰一下,它就炸开了。我过去试了一下,果真如此,炸开后的壳卷曲起来,像一条条毛毛虫。在收种子时,有一颗不小心掉进了土里,我怎么也找不到了。直到前天我才发现,那颗种子又发出了新芽!我乐得一蹦三尺高。
虽然妈妈在我的花盆里又种了别的花,但是凤仙花以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又长了出来。我们人也要这样,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爱凤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