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的作文
三年级的时候,科学老师给了我们每人几颗凤仙花的种子。我把种子带回家翻来覆去看了个遍,发现种子是棕黑色的,有芝麻般大小。如果一不小心,这些种子就会有可能跑到哪里去。我小心翼翼地把种子种在阳台的花盆里,这株凤仙花就开始了它的生命之旅。
过了几个月,凤仙花破土而出,长出了茎。它的茎呈圆柱形,摸过去毛茸茸的,非常舒服。突然我被一个东西吸引住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两片嫩绿的子叶。我摸了摸,哇塞!好痒啊!不过子叶长大以后,摸过去就不会象小时候的叶子那么痒了。
一天,我正在愁眉苦脸地写作业,忽然妈妈闯进来,像发现新大陆似地说:乔乔,你的凤仙花开啦!我大吃一惊,飞快地向阳台跑去。我惊喜地发现多了几朵半张半开的花骨朵儿,好像几个害羞的小姑娘围在一起喋喋不休。还有一些花骨朵儿,饱胀得好像马上要裂开似的。这时,我也开心地笑了。
又是一天,我写完作业到阳台上休息,无意中看见许多凋谢的凤仙花上挤满了毛茸茸的果实。我轻轻地碰了一下果实,刷,果实陆陆续续地掉了下来,哈哈,怪不得它有个绰号叫别碰我呢!
啊!凤仙花,我爱你!你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