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作文
6月份,妈妈给我买了几粒凤仙花的种子,我把它们埋在土里,等待凤仙花的出世。
过了几天,幼苗长出来了,它小小的,是嫩绿色的,摸上去软软的,很柔弱的样子。
我从书上看到,凤仙花不用经常浇水的,要等它几乎全干的时候才浇一次,要浇就要教透。我小心地给它浇了一点水,谢天谢地,过了两周,原来脆弱的茎长粗了,也变成了深绿色,我心里十分开心。
经过观察,我发现凤仙花的叶子会变化。刚出土时,茎上有两片小圆叶,它们是子叶,两片子叶似乎在探头探脑地看这个大千世界。过了几天,子叶萎了,但在子叶上方又长出了两片边缘有小齿的叶子,这是真叶,比子叶薄,摸上去毛毛的。后面几天,真叶你争我抢地长出来,茎上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大约四周之后的一个清晨,我惊讶地发现凤仙花开了,只见一朵粉色小花慢悠悠地睁开了“眼”,像一只小小的长尾蝶正在破蛹。我一蹦三尺高,叫道:“妈妈,凤仙花开啦!”妈妈也立刻跑过来,高兴地说:“太棒了,真漂亮!”
放学回来,我第一件事就是看凤仙花,结果又有惊喜,第二朵花也开了,这次是白色的花。
后来又陆续开了好几朵花。此时的凤仙正值壮年,生命力非常强,这个时候,茎已是深红。我爱我的凤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