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初中作文
播种凤仙花,原本只是科学老师布置的个任务。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却收获了很多很多。
刚出土的凤仙花只是株株小小的幼苗,嫩绿色的叶,细细短短的茎,柔弱的样子特别惹人喜爱!很快,它们开始长出第二对叶子,叶片边缘有小小的锯齿,活像两把小电据。又过了几天,凤仙花已经长得枝繁叶茂了。
凤仙花虽柔弱,但生命力却很顽强。有次,我们家出去旅游,凤仙花没人照顾,等我回来后发现它们都软塌塌地倒在花盆里。我又急又痛,赶紧拎了水壶进行“抢救”。第二天,我发现所有的凤仙花竟然又站起来了,依旧和从前样精神!我再也不敢大意,更加精心呵护它们,没过两三天就浇次水。这些小家伙仿佛有灵性似的,个劲地往上窜,都快有我半个身高了!
有天,我发现凤仙花的茎上长出了些绿色的小东西,这些小东西下面都有根线,看着挺滑稽的。我心想,这个小东西不会是花苞吧?带着疑问,我更加细心地照料它们。果然,没过几天,那些花儿次第开放,从下往上,朵挨着朵,紫红紫红的,就像张张笑脸向你张望,漂亮极了。那些天,我家陽台显得格外有生气。
然而,好景不长,慢慢地,那些早开的花儿开始凋谢了,朵朵地枯萎,朵朵地凋零!好在新开的花还 有很多,这种伤感在次次的惊喜中淡下去。更令我惊喜的是,最早开的那些花结出了个个淡绿色的小果子。有天,个小果子裂开了,我发现里面尽是粒粒小小的种子。如果不仔细看,还 以为是芝麻呢!原来,这些花的凋零是为了留下更多的花种啊!我收起花种,心情竟变得复杂起来。
现在,我家的凤仙花已经步入“晚年”了,看起来在逐渐衰败。它们的根盘绕在泥土中,有的还 露了出来,颇有点苍桑的感觉。它们的茎变成了红褐色,粗粗的,摸上去很坚硬。它们的叶子也变黄了,掉得非常多。花早就已经开完了,只有些果子样的小球还 留在茎上。
但我仍精心呵护着我的凤仙花,虽然我知道它们总有天会倒在花盆里再也站不起来。我是多么感谢它们用灿烂的笑脸陪伴了我整个夏天,也告诉我,生命是个过程,需要坚强,需要绽放,更需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