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优秀作文450字
今天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我和几个同学参加了市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比赛前,我心里很紧张。老师告诉我,要放松心情,深呼吸,尽力做到最好就可以了。我告诉自己,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可以了。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几个同学是首先开始听写的,一开始还比较顺利,随着听写的进行,难度越来越大。在比赛前,老师告诉我们,遇到生僻字,写不出来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知识储备,根据意思以及发音,猜测一下字应该怎么写。于是,我就按照老师的方法,逐个猜想生僻字应该怎么写。最后,我们几个听写完,评委给了我们成绩,我们几个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进没进决赛,还要等其他小组比赛完才能知道。我们在一边耐心的等待着,但是心情也是紧张的。我们几个代表了全校同学,如果能取得好成绩,不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了学校。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的,好在最后公布结果的时候,我们几个是进了决赛的。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的激动。在决赛之前,我们还有一周的准备时间,回到学校后,我们就开始积极备战汉字听写比赛的决赛了。
汉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中文民族文化的精髓。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多学习汉字,多书写汉字,继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为传承民族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