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我们在父母的爱中长大。父母的爱可能是慈祥的笑容,可能是热情的鼓励,也可能是严格的要求。无论怎样,父母都饱含着浓浓的爱意。
我有一共啰嗦的妈妈,她整天在嘴边唠叨:早上起床把衣服穿好,刷牙、梳头、洗脸;中午吃饭也要唠叨几句,多吃点蔬菜,不要光吃白米饭,不能够挑食;晚上睡觉还有叮嘱几句,不要蒙着头睡觉,盖好被子这些话我都听了一万遍了,真烦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理解了妈妈的啰嗦,其实是对我深深的爱。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新衬衣,星期一,我想穿新衣服上学,,妈妈说:我看天气预报的,这个星期有雨,要我多穿些衣服。我倔强地只穿了新衬衣。七、八月的天气说变就变,中午固然下起了大雨,我在学校冻得直哆嗦,我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想着想着,奇迹出现了,妈妈给我送来的厚衣服,她自己的衣服却全部湿透了。我问妈妈:您怎么没有打伞,全身都湿透了?妈妈说:我的腿痛,不能走,为了你,我可以坚持走。我从家出发时,没有下雨,走得急,忘记带雨伞了。在路途中,才下雨的。我听后非常感动!
我的爸爸从来不爱笑,一副严肃的面孔,对我要求严格。我总是认为爸爸不爱我,所以,我只喜欢妈妈。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一个高级茶杯摔坏了,爸爸知道后,严肃地询问我:是你把茶杯摔坏了的吧。我摇头说:不是。爸爸严厉对我说:小孩子从小就要学会诚实,不要撒谎,小时候不学好,长大后怎么得了。妈妈见状,连忙跑来解围说:她还是一个孩子,这么严厉干什么?爸爸争辩着说:小孩子从小就要学会诚实,不要撒谎,向她这样,怎么能够成大器?父母在教育方面发生了争执,从那以后,我更讨厌爸爸了。
后来我慢慢才明白,爸爸严厉,也是对我好,我也理解爸爸那种严厉的爱。一次,我与爸爸乘车,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险些与另一辆车相撞,那瞬间,爸爸用手护住我,我的头重重撞到了爸爸的手臂上,爸爸的手臂造成轻微骨折,头也被车碰出了血。爸爸第一句话就是问我,哪里伤到没有?知道我平安无事,他才顾自己头上的血
父母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但是他们的目的是一样的,那就是深爱自己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后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