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爱有很多种,在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意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老师对学生的爱,那是无私奉献,发自内心的其中,在我成长过程中,让我感受最深、最难忘的是父母对我的爱,父母如此地爱着我,让我感动不已。
让我最忘不了的那是妈妈对我的爱。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清风送爽。早晨,我正准备去上学,妈妈突然拿着一把伞递给我,说:灿梅,今天天气不稳定,可能中午会下大雨,拿把伞去,以防万一下雨啊!我伸过手,不耐烦地接过伞,妈妈就回房间休息了。我朝外望了望,看了看天气,心想,现在那么大的太阳,怎么可能会下雨?于是,我扔下伞,跑去了学校。
到了中午,情况发生了变化。突然,太阳被乌云遮住了,一片黑暗,接着就下起了小雨,过了一会儿,毛毛细雨变成了倾盆大雨,一阵猛过一阵,风使劲地捶打校园。我心里十分着急,爸爸在小区工作,一般中午不回家吃饭,加上妈妈最近几天身体不舒服,我想今天根本没有人来接我。我想向别的带了伞的同学借伞一起使用,可是班里根本没有几个人带了伞。我失望了,感觉很无助。正在这时,妈妈拿着一把伞、穿着雨衣艰难地向我走来,我急忙跑了过去。回到了家,我换了干衣服,喝了一杯热水,妈妈又拿着一件棉袄披在我身上,以防我感冒发烧。当时,我的内心有一股爱的暖流在涌动
爸爸的爱也不能忘掉!记得有一次,那是个风雨交加的下午,我突然感到头很痛、很晕,就到爸爸的面前说我头疼,爸爸二话不说就把我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我看到爸爸的衣服湿了,就问他:冷吗?爸爸笑了笑,说 :不冷!其实,谁都知道,爸爸当时很冷。爸爸站在我的面前,又一次让我感动。
现在,我理解了父母的爱是什么,也懂得了父爱如山重,母爱如海深这句话的真正意义了。父母对我的爱如此无私,不求回报,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