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走作文进春天
在大家热切的期盼中,四(2)班第四届“与春天手拉手”主题队会终于徐徐拉开了帷幕。
赵乐怡慢慢地走上前台,无限伤感地讲述了谭千秋老师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大家神情凝重,心里充满了敬仰、痛惜和哀伤,泪水止不住地涌出眼眶。我们从内心深处呼唤:“老师啊、红领巾,我们为您送行,您一路走好!”
接下来我们进入了古诗、经典古文的朗诵。我们或三人一组或五人一排次序井然地走上来,声情并茂地朗诵着《春晓》、《咏柳》、《春日》、《忆江南》、《钱塘湖春行》等春天的诗句,仿佛走进了如诗如画的春天,徜徉在无边的春色中,我们这样一走就不知不觉地走过了四个春天。我们如饥似渴地吸收着知识的阳光和雨露,健康地茁壮成长。我们还朗诵了“论语”、“老子”、“弟子规”、“千字文”、“大学”、“中庸”等,在长期的坚持朗诵中,我们变了,变得稳重了、变得明理了,变得懂事了,我们思考着、感悟着……
各显神通的才艺表演开始了,徐思苇的古筝弹奏象高山流水般动听,陈盛华的葫芦丝独奏象月光挥洒似的优美,葛逸远的长笛表演象空谷余音似的悠扬,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平时积淀的功底和才华。我挥毫泼墨、潇洒自如地画了一幅虾图,并把画赠送给了火炬手阿姨。我们还进行了赠书活动,我得到了一本好书-《吴越钱王》。
最后,我们的活动在集体歌唱“让世界充满爱”这一优美的旋律中结束了,但我相信我们班和春天手拉手永远不会停止,它将继续伴随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