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学校开展了绿色环保活动,在这项活动中,我受到了教育,我时时刻刻都在注意着保护环境。前几天,我看见几个小孩在草地上挖坑,他们把草皮扔到路上。我赶紧上前制止,并把挖掉的草种回了草地里,还给这片草地浇了水。
两年前,我家种了棵小樱桃树,现在大家觉得它结的果子不好吃,就想拔掉这棵树。我急忙说:“以前,我们一天给它浇三桶水,好不容易他才活下来的。我们不爱吃它的果子,可以留给鸟吃呀!它本身也可以净化空气嘛!”听了我的一番话,这棵树就留了下来……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吧!就从我们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大家早上好!我发言的题目是保持“绿色学校”称号,争当环保卫士”。
早几年,我校已经被评为“市绿色学校”了。绿色象征什么?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同学们,当你跨进学校大门时,你想过吗?你已经生活、学习在一个充满绿色的美丽的校园里。你真要为此而感到幸福和骄傲。
当我们把目光扫向整个学校时,就觉得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氛围:造型花样,连在一起的多功能的学校大楼,雄伟壮观;宽敞校道的多处花坛,真是意韵无穷,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春夏鲜花吐艳,秋冬树木青翠,绿意盎然,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园林环境。这一切,难道你还没感受到我们学校的绿色和美丽吗?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据学校卫生部门反映,少先大队干部记载,乱扔废纸、丢零食袋、随意践踏草坪、手乱画墙壁等不良行为的同学越来越多。在此,我要呼吁,大家要爱护珍惜我们学校优美的环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然而我们不要把环保工作想象得那么复杂,它就在我们本身,就在我们身边。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你叫住正要践踏草坪、手乱画墙壁的小朋友,你记得及时关灯时,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不高声喧哗……这些行为,你就已经在做环保工作的事情了。
同学们,从现在起,让我们在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用环保的眼光看待每一件事,用环保的行为来做好每一件事,只有这样,才会使我们的学校更绿,我们的师生更美。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持我们“绿色学校”称号,为保护好地球母亲,争当环保卫士,奉献我们的一片爱心。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