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雨很大,似乎要把整个城市淹没。我们从学校出来时,我没有带伞。于是,我跑回了家。妈妈急忙叫我换衣服。可是晚上,我还是感冒了。
风在窗户上刮得呼呼响,风铃叮铛叮铛响个不停,连小狗似乎也害怕了,躺进了它的窝里。来,先喝一口汤。传来一声熟悉而又温暖的声音。哦,是妈妈。夜很冷了,可我的心却是热乎乎的。那温暖的汤在肚子里欢快地唱歌。冷吗?不,我不冷。妈妈喂我把药吃了,自己却咳嗽起来。我忙问道:妈妈,怎么了?没事,好好睡。妈妈越说没事,我越担心,因为我知道,妈妈是从来不会把自己的病告诉我的。于是,我非常担心妈妈是感冒了。心里不由地想:我该怎样报答妈妈呢?是在妈妈口渴时倒一杯水,还是在她肩酸时给她揉揉肩,还是那么多可以报答妈**时间,我该选取哪一个呢?对了,我就好好学习,长大了孝敬妈妈!
夜已经很深了,只有妈妈还没睡。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感叹:当妈妈真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