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2008年5月12日
2008年5月12日那天,我们正在上课,突然我感觉我头晕,好像有人在轻轻的晃我,不止是我,我们班里的学生也都有这样的感觉,开始,我们都以为没什么大不了,可是,突然,我看到电视机在摇摇晃晃……
看到其他班的学生都冲出了教室,我们班的学生连忙跑去问他:“发生什么事了。”他们班的学生说:“地震了,快逃吧。”老师知道这个情况后,马上说快到楼下去,快到楼下去。
地震已经平息,但是我们只是余震,只有1.1级,比四川的汶川差了好远好远,汶川那里受到8级大地震。比我们的强了好几倍!
很多人以为中国就这样垮了,可是,我感觉,中国人民是不会垮的,看到电视上许多人都为中国加油,我心里,也向中国助威。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这一声声从心里喊出的话,打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人们纷纷为汶川捐赠物资,在我们的捐赠的物资下,希望四川能够强大起来。
2008年5月19日,全中国都在2点28分平静了,人们都面向国旗,默默的哀思,许多国旗都只升了一半,这也表示对汶川的哀思,哀思过后,留下的只是,祈祷和祝福。
在汶川的某个学校里,2点28分响起了震天动地的响声,学校的楼房都纷纷塌了,全校师生都转移到操场了,可是老师惊奇的发现还有三名学生没有出来,一名老师飞快的冲进教学楼,这做楼已经快要塌了,转眼间,老师已经冲进了教室,可是来不及了,楼马上就塌了,这一瞬间老师只想着保护学生,他搂住三个学生,扑在了地上。房屋塌了,在被挖出来时,同学们发现三名学生都没事,但这名老师,却以自己的身躯保护三名学生。
“抗震救灾,众志诚城。”这八个字像刀一样刻在了我的心中。我向全体汶川师生,表示祝福!
野炊
野炊
星期六,爸爸告诉我一个好消息,说:“秋到到了,趁这个金秋时节,美不胜收的季节里”。爸爸带你去参加一个大自然俱乐部的活动----野炊。我听了之后,一跺蹦三尺高,别提多高兴了。
第二天一大早,天色朦朦胧胧,我们出发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目地的。放眼望去,广阔的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美丽极了。一起来的还有好多的小伙伴们,我们选好一块空地,搬来几块比较大的石头,再把他们摆放好,一个炉灶就完工了。这时,爸爸小心小心翼翼地把火升起来,看着那红彤彤的火苗,我心里美滋滋地,想:“过一会我就可以品尝到美味佳肴了!”我和爸爸做的一道拿手菜---炸火腿肠,做得很成功,而且味道也特好。小伙伴们闻到香味都纷纷跑来品尝,边吃边啧啧地说:“真好吃了”。吃饱后,小伙伴在草坪上追逐玩耍,我躺在草地上享受着秋天的气息,一阵秋风吹来,是多么的舒服,大自然真美呀!
这次野炊活动,真是其乐无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