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链与水晶苹果
坐在去酒泉的汽车上,我想象着十年未曾相见的姐姐。她长什么样?她的性格古怪吗?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里冒个不停。
算了别想啦!一个深沉的声音似乎萦绕在耳畔。你想起你小时候是谁把无错的你赶出家门的?你忘记自己小时候最得意的玩具弄坏了吗?我想起这些,嘴角露出了锋利的味道。岳蓉媛,岳蓉媛。我思考着她的名字。
车到酒泉了,我礼节性地给她买了份礼物一串兔绒钥匙链。她要是不要我就连在我的钥匙链上呗!我心想。我大摇大摆地向她家走去哪知在玉兰园园口她就等在哪儿迎接我。这倒把我弄的不知如何是好了。
香香,最近学习怎么样?期末考试考了多少?我想回答她我的学习很好,成绩很稳定。这样能让她生气。可是我要怎样称呼她?我明知要叫姐姐,可还是避过了称呼,直接回答。敏感的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她蜜色的皮肤上的笑容瞬间消逝,她开始掩面抽泣。我顿时感到浑身不自然。妹妹,对不起。如果你不喜欢姐姐也没关系,那你收下我为你准备的礼物好吗?她把一个工艺品水晶苹果塞给我后哭着跑开了。时间定格在了那一刻。水晶苹果晶莹剔透,可我的心却茫然了。
我望着想送给她的白兔绒钥匙链,突然想到了什么?小时候是谁天天帮我盖被子的?是谁帮受气负的我抱打不平的?是她!我的姐姐!我快步追上她!“姐,对不起!”我将钥匙链放在她的手心。在我们以后相处的日子里,都玩得很开心!可能是钥匙链与水晶苹果的魅力所在吧。
苹果里的小星
一天,我闲着没事,于是我拿起一个苹果仔细地看了起来。这是一只普普通通的苹果。一面是红色,红里透黄:一面是透黄,黄里带红。在它黄色的皮肤上,有几个大小不一,星星点点的“雀斑”。在我观察得非常好奇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平时我把苹果切成两瓣的时候,都是平平淡淡的,如果我换个方向切,会不会有惊喜出现呀?
接着,我把苹果倒着拿起来,一刀切下去,打开一看,哇!有五颗黑色的宝石嵌在苹果里,分布在五个方向,像一个黑色的五角星,我拿着五角星苹果,跑到爸爸妈妈跟前说:“我发现了一个秘密,”他们说“什么秘密呀?”我把苹果拿给他们看,他们顿时明白了我要说什么了。
我从这次切苹果明白了,只要你换个角度想问题,就一定能发现一些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