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时候
我三岁的一天,姨妈照例带我到她家玩。
姨妈进厕所间洗衣服,我对那堆玩具都玩腻了,就偷偷地下楼出去玩了。
街上真好看,我东看看,西走走,我不知道回家的路,终于哭了。一边哭,一边喃喃地说着:“我找不到家了。”
幸好有一位阿姨走过来,问我:“你家在哪里?”我摇摇头。“那你爸爸、妈妈叫什么?”我也只会摇头。“你爸爸、妈妈电话知道吗?”“我也不知道。”阿姨便带我去派出所。
我在派出所里跟一位民警阿姨玩得正开心的时候,一阵电话铃声把民警阿姨引过去了。只听民警阿姨对电话那头说:“这里有个小孩,你来看看,好吗?”我猜想肯定是姨妈来找我了,连忙向门口跑去。
果然是姨妈,我一下子哭了起来。只听姨妈向民警阿姨诉说着什么,我知道姨妈看我不见了,她很急,急得实在没办法,就打110。
这是我的错,给姨妈和民警阿姨添麻烦了。没等姨妈骂我就说:“我再也不敢自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