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人被人误会,甚至是冤枉,那么我想请问,这个人是不是应该哭泣呢?然而我不一样,我并没有哭,被误会被冤枉我也都没有哭,反而觉得有些高兴呢。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被冤枉还要觉得高兴呢?
其实吧,人生在世,有些时候被冤枉和误会,并不一定是在打击你,也并不一定在伤害你,这些冤枉你的,反而是在变着法子的鼓励你,赞美你。至少,在我看来就是这样的。
在我的记忆中,我曾经被冤枉过很多次,最多的情况是,有的人冤枉我偷东西,但是我人正不怕影子歪,我一点也不恐惧别人的这些废话,最终,我也是得以“沉冤得雪”了。但是有一次的被冤枉,我却跳进黄河洗不清,而且当时不管我怎么辩解,人家都不相信,都觉得就是我在偷别人的。
其实呀,那一次我也不是被骂还是怎么样,只是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叫我写下保证书。而我,并没有写,我从小脾气倔强,别说被冤枉,就是一点点委屈,我也受不了。所以,我没有遵照老师的意思,毕竟我没有做错什么事,我为什么要道歉?
事情是这样的,我从小都喜欢写文章,再加上我这个人,本来就特别多愁善感,所以,对于写作,很多时候只要是不难的作文题,我都能够写得很好,也很多次得到过老师的夸奖。但是有一次,我写好了文章交上去,本来还说获得一个好成绩,却没想到被老师当众指责,说我的作文是抄袭的。当时我一听,很生气很生气,但是向来沉默寡言的我,还是没有大声说出自己被冤枉了。
就这样,老师把我教训了一顿,但是直到今天我都没有写下保证书,因为我觉得,犯了错该改,但是这件事情不是我的错,如果我写下保证书,不就是等于默认做错事情了吗?而后来,我的写作之路一直都在进行,我也不想因为老师的一句话,影响一辈子的前景。
现在,想起那件事,我就觉得哭笑不得,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毕竟,被冤枉本应该难过,但是被人当成是抄袭的文章,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写的文章质量,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我不知道这是鼓励,还是贬低!但是,我选择相信自己,也选择尊重他人,我绝不会抄袭任何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