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像一头黑色的瀑布从头顶倾斜而下。她戴着一副黑色的眼镜,眼睛小小的却炯炯有神。她的身材微胖,走起路来却又稳又快,行动灵敏。
她是个很勤快的人,家里的家务活无一不是她干的,早上早早地起床,晚上又忙到很晚。一天下来,没有看见她休息片刻,但家里却一直都是干干净净的模样,她的办公桌也一直是有条不紊的。
除此之外,她是个心灵手巧的人。别看她的手有好几道老茧子,正是这粗糙的双手,做出来的美食却花样百出,我和爸爸都一直很喜欢她做的饭菜。她的手还会缝出各式各样的绣花图案,织毛衣啥的她都会。平时我老是丢三落四,妈妈就会在出门前给我留下一张小纸条,上面写下我会忘记做的事,然后贴在我一走出房间就看得到的一个醒目的地方,每次都感慨道妈妈的”预知能力“和细致。
我的妈妈虽然如此的能干,但她有时候也会犯一些小迷糊,例如钥匙明明在自己身上却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但就是这样能干又可爱的妈妈,我们的家才这么整洁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