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是我的好朋友
甘肃临泽 曹庄小学 祁俊楠
说起字典,相信有许多人都认识吧,我也有本新华字典,是妈妈在我一年级时候买来送我的,。它有一本书的一半大,却比书厚三四倍,红色的封皮,上面白色的“新华字典”四个大字,小巧玲珑,非常可爱。
自从有了字典以后,我不用烦恼我的那些写不起的字了,我先学会了拼音查字典,它给我带来了方便。
在学校,在家里,只在遇上了写不了的生字,看不懂的生字和词,我都会找我的“好朋友’.现在我非常爱惜我的好朋友,有一个污点我都会擦掉。那是因为,我曾忽视过它。
在一年级下期末,我有点顽皮,和同学在字典上乱画。有一天。我有一个字想不起,要查字典了,我才发现,它好象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在哭,我要查的字,看都看不清,这可急坏了我,我把它擦干净,整理整齐,字典笑了,后来,字典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明白了,字典的字是我今生都学不完的。
现在,这本字典有点旧了,但它还是我的好朋友,今后,它会伴我成长,我会爱惜它到永远。
(指导老师:张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