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植树作文700字
我相信各位同学都还没有植过树吧,现在国家天天提倡我们要植树,因为植树不仅可以含蓄水土,还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树的作用真的是太多了。而且我最近也发现我们家乡里面的以前的许多原始的树木都已经被砍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人工林。这些树木林也被科学家们称作绿色的沙漠,因此植树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这一天在大伯单位的支持之下,大伯带我和我的哥哥一起去种树。一是是为了体验种树的乐趣,二呢,大伯告诉我们说,如果我们能钟得一棵树,将会有好的奖励哦。于是我和我的哥哥都特别的兴奋,我们先来到种树的地区,这里是一个靠近山区的地方,周围已经有了许多人在植树。这时候我和我的哥哥分到了一棵树苗。大伯告诉我们说,大伯我先看着你们植树,等你们植树后我再去干我自己的事。于是我和哥哥便开始挖一个泥土坑,不得不说挖坑的活还是挺累的,简直比我小时候拿把子耕地还要累。终于一个小土坑便挖好了,这时候我的哥哥便想把树苗塞到土坑里,这时候大伯告诉我先别急。你看清楚了吗?树根底下面都是有一块泥土的,种植树木的时候,坑挖的一定要够大,而不应该是恰好足够。你和弟弟挖的坑太小了,还要继续挖大一点,于是我和我的哥哥又继续把坑挖大了一点,这时候哥哥才把这个树苗放到这个土坑里面。接下来大伯并告诉我,现在是填土的时候,注意填土过程中一定不要伤害到树木的根苗。因为如果伤害到树木的根部,对整个树木都是有极大的损害的。同时大伯告诉我们,填土的时候也要一边的淋上水,一边的填土,保持填上的土的湿润,同时也帮助更好的养活树苗。于是哥哥一边填土,我一边扶持着树苗,终于一棵小树苗变这样种好了,我和哥哥圈累得精疲力尽,不得不说种树也是一个比较累的活。
太阳西下的时候,一天的种树值日终于结束了,我和我的哥哥也得到了奖励对我和我的哥哥各自得到了一辆遥控赛车,我们都特别的高兴。这次植树中我也明白了,多种植树木对个人,对整个国家都是有好处的。
3月,我们去植树
上周日,风和日丽。太阳一大早就起来了,地上满是金光。这真是一个植树的好日子。
我们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植树地点,这里绿草如荫。我找来树苗,这棵梅花树苗上还开着3朵淡红色的小花。可能是因为这几朵小花把妈妈拍照的兴趣激发了出来。我一手拿树苗,一手摆姿势,一连拍了几张妈妈才过瘾。我找到树坑,可找不到工具。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不过这一转,让我转出了办法,这办法就是用一些石头来做工具。这些简单工具速度还是很快的。三下五除二就把树苗给种好了。种好树苗,有些人看天气好,便去买来风筝放。天上马上飞满五颜六色的风筝。风筝们在比谁飞得高,我只能说这次比赛是平局。卖甘蔗的农民也趁热打铁卖起甘蔗来。我们一边看风筝,一边吃甘蔗,真爽啊!
我们吃过饭,就来到了番茄园,这里有许多的番茄藤,上面挂着许多小番茄。这些番茄大的可以和鸡蛋比,小的比小指头还小。我们在藤条中走过,看见中意的就摘下来。很快篮子中就堆着一堆“番茄”山。这里有一种橙色番茄,第一眼看去好像没熟透,不过仔细品尝,味道丝毫不比红番茄差。我们带着劳动果实回家,路过一片油菜地,地里黄灿灿的,这种黄中带着一种绿。远看过去,油菜地一望无际,这种自然的黄,让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这次植树活动结束了,可我还是一直念念不忘我种的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