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植树
今天中午吃完饭,我找纯玩,刚来到她家门口,纯朝我招招手,“恬,一起去植树吧!”她手里拿着树种向我奔来说,“恬,我妈妈昨天买了许多树种,我偷偷地拿了几棵,我们赶快找个地方把它们种下吧!”于是,我们找了一块空地,想把树苗种下去,可是,地里全都是垃圾,我们得把垃圾铲除掉。于是,我们拿来了铁锹和铁桶,把垃圾清除光。我们拿着水桶、铁锹和树苗开始种树。
纯拿着锄头挖了一个大约3分米深的树坑,我扶着小树苗,用铲子把坑填平,再用脚使劲一踩,接着把小桶里的水浇在树的根部,这样,一棵树就种好了。
为了能种快点儿,我俩决定我们自个儿单独种。
我两脚微微张开,摆成了一个“八”字,一手紧紧扶着小树苗,一手拿着铲子给树苗培土,先把小树苗种正了。我弓着腰,弯着脚,手里拿小锹,正在一锹一锹地继续给小树苗培土。填呀填,树坑里的土满了,树苗已稳稳当当地站住了。我松开手,先用脚把土踩紧,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水缓缓地渗进去了,小树苗挺直了腰,好像在对我说:“谢谢,我一定会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的!”
我直了直腰看看纯,只见她麻利地拿着铁锹一铲一铲地把土刨开,挖了一个坑,然后,左手拿着树苗,右手拿着铁锹,她先把树苗树在坑内,接着又一锹一锹地给小树苗培土,然后,把水倒在小树苗的根部,这样又一棵树种好了。
……
我俩干得热火朝天,累得气喘吁吁,脸上红通通的。大约过了1小时,我们都完成了自己的种植任务,我俩找了块大石头坐下来,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苗,我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呀!这时,我又想起了一首歌:“迎着和煦的春风,迈开轻快的脚步,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走。我们一起去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