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作文250字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小女孩在奶奶的指导下画着中国画,她想把整幅图画都画满,这时候,他的奶奶说了一句话:“画画要留白,人生也一样,要给自己多留些空间。”我听后深有感触。
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我为了自己能考好成绩,就把自己的学习计划安排了个满,结果我没有玩的时间了。感觉每天都像一个机器人。到了考试的时候,我本以为自己能够考好,谁知竟然考砸了,肯定是因为我神经一直比较紧张。这时候妈妈也说了:“你不应该把时间塞得太满,否则你反而达不到效果的。”我决定劳逸结合,结果我反而考好了,这就让我想起了“留白”。
我们不能把什么都塞得太满,要留些空间,这样才能顺应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