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雪糕忘了醋
薄其皓
在我的生活里,有许许多多的钱被我挥洒出去。可有一次,我干了一件很可笑的事。
那是暑假中的一天,我闲来无事,但妈妈因为天热不让我出去。我在家里摆弄小玩意,妈妈从忙碌中解脱出来,对我说:“看你现在没事,你去买一瓶醋吧!”我听后觉得机会来了,爽快地答应了。
其实,我根本不是想去买醋,我可是“别有用心”,我已经准备好叫小伙伴去踢球了。
下楼一看,小伙伴们早已聚齐,我兴冲冲地与他们一起来到足球场踢足球。我们正在玩得不亦乐乎时,我眼前一亮,发现草地上有一块金元宝——五元钱。我欣喜若狂,马上捡起来放入了自己的口袋里。
我们踢到满头大汗时,小明说:“真热啊,要是能吃雪糕就好了。”我听了以后,马上拿出捡到的五元钱说:“今天真幸运,捡到了五元钱,我请你们吃雪糕!”他们听后欢呼起来,我们到了雪糕店,买了五支雪糕,给了他们一人一支雪糕,他们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我往家赶时突然想起了买醋的事,我一摸口袋,五元钱没了。原来我掉了五元钱,又以为是捡来的。我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对我哭笑不得。
这真是件有趣、可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