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 水南小学 王美苏
瞧!那么一大群人在干什么,我怀着好奇心使劲 的
往人群里钻了进去。
啊!原来是这样!他们正拿着手中的彩票,在全神贯注的对奖,嘴里还不住的叨念着:“最好四个数字全中......”
晚上,我在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尽想着:“如果我买了彩票,中了彩,就有一大笔钱,那我一定要乘着飞机去遨游世界,到各地的名胜景区去游玩,将剩下的钱捐献给那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让他们能向我一样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学习......越想,我的心就越痒痒,决定明天无论如何都要拿着自己的零花钱去买一回彩票,碰碰运气。
第二天早上,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彩票购买处,学着大人们的样子,选了几个自己喜欢的数字,告诉了打印员阿姨,打印员阿姨把我的数字迅速的打印在了一张纸上,然后对我说:“小朋友过两天晚上四点半到我这来对奖。”我应了一声哦,掉头就走了。
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拿了彩票去对奖,我一个数一个数认真的对着,第一个,第二个......“唉”我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使我大失所望。
虽然我没中奖,但我为福利事业终于做了一点小贡献,感到安慰。
买鞋
一天早上,我穿鞋的时候发现鞋上破了一个小?s。妈妈说:买一双吧。可爸爸又说:买一双多浪费钱呀,上街修一下还能穿。我想打一个补丁多难看,去学校同学们肯定会笑的。我一天都不高兴,最后妈妈还是看出了我的心事,决定给我买一双新鞋。
星期天下午,爸爸和妈妈陪我去买鞋,我们先在一家鞋店看了一遍,我一双也不喜欢。爸爸看准一双牛皮鞋,可我不喜欢。妈妈说:再去别的地方买吧。于是我们又来到一家鞋店,爸爸还是坚持给我买皮鞋,说:皮鞋耐磨,而且还可以上油。我看不上皮鞋那呆板的样子,其实我心里喜欢带有奥特曼图案的休闲鞋。当妈妈拿起一双这样的鞋子时,我脱口就说:就要这双啦。我试了一试很合脚,于是我们买了下来。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一直不停的唠叨:我们小时候穿的鞋都你奶奶自己做的,而且还是大孩子穿完小孩子穿,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妈妈呛爸爸说:你那是什么年代!我想:和爸爸小时候比,我现在应该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