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雪糕作文500字
今天在家里面的时候,哥哥告诉我想不想吃雪糕啊?望着窗外炎炎的烈日,于是我便想的雪糕那该多好吃啊,特别是现在是饮料的向天再好不过了,于是我便和我的哥哥一起去买雪糕。
我的哥哥告诉我,我们这个城市最著名的雪糕地方,那就要属于造糖厂的雪糕了,那里雪糕跟我们平时在小卖部里面买的雪糕是不一样的,那里雪糕更加的好吃,更加的凉。而且还有着一种特色的味道,于是我便和我的哥哥去那里买雪糕。我和我的哥哥去店里买雪糕是骑着自行车去的,后面我才发现其实距离还是挺远的,因为骑到后面我觉得周围的地方越陌生,而且我也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哥哥告诉我说你肯定没有来过啦,哥哥小的时候可是经常骑自行车来到这里买雪糕。又骑了很远之后,我便看到了一座又一座的工厂,原来这里就是造糖厂了,接下来我们便来到一家挺大的店铺那里,这个时候这个店铺就跟初中里面的那一种食堂差不多。有几个类似于食堂阿姨的人告诉我们想要些什么,我们说想要买两袋的雪糕,这里买了雪糕是不能按条来买的,都是按一袋一袋来买的,我和我的哥哥并买了两袋雪糕,一袋雪糕是牛奶雪糕,一袋雪糕是绿豆雪糕,我们开开心心的拿着这些雪糕骑着行车回家了。这里的雪糕可够我们吃一个暑假。
这就是我和哥哥去买雪糕的经历,我想象着以后我也能自己实自行车去那里买雪糕。
买菜记
买菜记
今天上午,妈妈让我当家做主,到城西菜场去买菜。哈哈!真爽!
我想好了买哪一些菜,便快马加鞭,走到一个四十来岁大娘的菜摊前。只见她满脸笑容,衣着朴素,斜背着一个皮包。菜摊上有鲜艳香脆的胡萝卜,一片猩红的番茄,润紫的茄子,肥嫩的白菜,圆溜溜的马铃薯、、、、、、真是琳琅满目啊!大娘热情地问我:“小朋友,买什么菜啊?”“哦,买一斤四季豆,多少钱?”大娘依然热情不减,说:“二元钱。”我看了一下,大娘确实是个好人,的的确确是一斤,提在手中还蛮重的呢!
我只打算买两种菜,现在已经开始出动。这时,我看见了一位老太太,白发与黑发交错着,眼睛轻轻往上一睁,就满脸皱纹。卖的菜很少,放在两个簸箕里。我心想,老奶奶应该不会宰我这个小孩子吧!我跟她说买两根莴笋,老奶奶边称边对我说:“别人一斤就买五角,这有一斤三两,看你是个小孩子,就给五角吧!”我想也没想,就提走了。走到半路,感到不对劲,心想,都是一斤,提的二个袋子莴笋怎么就没有四季豆重呢?想想真让我气愤!原来,这正是和我想的相反,越是小孩,越就好宰!正准备找她去时,倒过来一想,我就是大人不记小人过,算是给她施舍一点,她年纪也大了,不过只是五角钱嘛!
平时,看妈妈买来买去的,觉得很简单,就是小事一件,没想到,是这么的不容易!
生活中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啊!
买西瓜
买西瓜
夏天,太阳像个火球烤着大地我在家穿上了裙子,小狗在门口吐着舌头.
晚上风吹得凉飕飕的,我和爸爸、妈妈出去买西瓜,我挑了一个大西瓜,回家切开一看,哇!真红呀!爸爸妈妈和我吃着西瓜,心里美滋滋的。
明天,我还要再买一个大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