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爷爷逛超市
今天放学,我打算和爷爷一起去“易买得”超市购物。我在家里列好了购物单,然后就饶有兴趣地出发了。
超市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一排排整齐的货架上放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
我推了一辆购物车,拿出购物单,看到第一条是三种颜色的中性笔,我说:“让我自己去买吧!”爷爷点点头,说:“好吧,我在这里等着。”
于是,我开始寻找购物区。我向前走去,看见一位身上穿着蓝色衣裤的售货员,我很有礼貌地问:“阿姨,请问您知道不知道文具区在哪里吗?”那位售货员走过来,回答说:“小朋友,你向前走,朝左?∫桓鐾洌?涂梢钥醇?恕!蔽宜担骸靶恍唬
我按照售货员指的方向,找到了文具区,这里的文具数不胜数。我一眼就看到我要买的中性笔,我走过去,取下一包,啊!那正是我想要的大大牌三色中性笔,我拿着它按原路回到了爷爷那里。
后来,我们又按购物单到了食品区,买了周浦羊肉,清火的火龙果,甘甜的南方黑芝麻糊等食品。
我们最后来到了结帐台前,将‘战利品’一件一件地放到结帐台上,这里的一位结帐员阿姨用条形码识别器一件一件地照了一下,便说:“九十四元整。”爷爷从口袋里拿出钱付给这位阿姨。
最后,我们俩有说有笑地回家了。
我和爷爷去上班
六月一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跟着爷爷去上班。爷爷在银行上班,工作很忙,经常要帮别人填单。银行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有的办银行卡,有的存钱,还有的是取钱。有很多单子填错了,被扔掉了。我拾起来,叠了很多飞机还有九只小船。我发现一个问题,他们为什么不用铅笔?这样可以把错误擦掉。爷爷笑着说,只能用碳素笔,不能用铅笔。怕别人把填的单子偷着改了。
等了好一会,人少了,不忙了,他给我买了一个汉堡,还有一罐奶茶。今天真高兴。
和爸爸去超市
昨天,我和爸爸早早地吃了晚饭,就关上门,出门去超市买东西。在路上,简直人山人海,大大小小的车子来来往往地开来开去,我的眼睛看得眼花缭乱。不一会儿,就到超市了。我欢天喜地地走进超市,只见超市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商品,我看得目不暇接,我匆匆忙忙地跑过去,超市里的每一件商品都让我决口称赞,可是不能全买下来。于是,我便随便挑了几样,爸爸见我挑的东西都是容易长胖的,便对我说:“你可真贪吃呀!”我惭愧万分,但拿也拿来了,我也找不到回去的路,没办法。和爸爸去商场买东西可真让我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