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
淅淅沥沥的雨敲打着玻璃窗,模糊了那一池春水。始终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似跟雨声唱和。我不经意地瞥向那个转角,记忆深处,父亲走过那个转角的印象越来越清晰。
不知怎的,我从小对父亲的感觉都很平淡。大概源于7岁那年发生的一次意外吧。
“蔼—”一声惨叫从我嘴巴里迸发出来,我的手被校门的缝隙夹住了,那个扎着两条羊角辫的罪魁祸首一脸的内疚和懊悔,眼里泛着泪花。我不忍心责怪她,就说:“我没事,以后做事小心点。“好朋友不甘心地说:“你看你,汗水都疼出来了,还说没事。”我咬紧嘴唇,强压住痛说:“我想回家,让我爸给我钱买创口贴。”好朋友护着我,点了点头。
学校离我家很近,来到家门口,父亲正在修理皮鞋机器。
我上前对父亲说:“给我一块钱,我要买创口贴,我的手被夹了。”父亲看了看我的手,摇了摇头,摆摆手让我走。我恳求道:“给我一块钱嘛1父亲大怒道:“自己弄的,活该1这话直刺我的心,这手又不是我自己弄伤的,为什么就不替我医治呢?我看着父亲,觉得好陌生,好陌生,那肿肿的手,已经没了痛的感觉,因为心痛掩盖了手痛。
自从以后,父亲在我心中的地位直线下降,我甚至有一些恨他,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那天,我考试考砸了,心情不好,父亲却在那里讽刺我,说他自己小时候的考试如何如何好。
我一时没有忍住,对他大吼道:“你以为你是谁啊。
父亲吃惊地说:“你是我女儿,我是你父亲埃”
“你还知道我是你女儿呀!你是怎么对待我的,你自己知道。
父亲疑惑道:“我做过什么呀。”
“一年前,你好狠心,一块钱也不愿意给我去买创口贴,我还是你亲生女儿啊1我含着泪水吼道。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一直为这件事而恨我。”父亲脸上布满了受伤的表情,转身走了。
父亲正是最强健的年龄,为什么他走过的那个转角是那么孤独无助?当他用手背拭去眼泪时,我不敢相信,父亲居然哭了。
我深深地自责起来,想想自己平时跟父亲说话总是狠声拌气,看到他那痛苦的眼神,我不由得疑惑,自己错怪他了吗?我也忍不住抹起泪来。
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肩上,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来到我身边,关切地问:“乖女儿,又跟爸爸吵架了啊?”“妈妈……”我扑在妈妈怀里号啕大哭,各种情愫纠结在一起,委屈、懊悔、心痛……
妈妈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叹了口气,幽幽地说道:“孩子,你爸爸是为了你好啊,你长大了,要学会照顾自己。”
我突然想到父亲平日对我的关怀照顾,总是把最好的菜往我碗里夹,总是给我买最漂亮的衣服,总是在我过生日时点亮生日蜡烛,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辛苦工作就只为了一个人,那就是我埃
我笑了起来,眼泪却还在眼眶里打转。
雨依然淅淅沥沥的下着,我向转角一看,记忆深处的父亲这泛着泪走过那个转角,他的身影无比高大。“爸爸,等等我,女儿知错了1我冲进雨雾,走过那个转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