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
我们一直在成长的路上行走,突然我们遇到了一个拐角,我们开始不自信,紧张,害怕走过那一个拐角。但是当你鼓起勇气,战胜了那些挫折,睁开双眼,大步迈去,走过拐角,你会发现,拐角过后是一个新的人生。走过那一个拐角,是勇气与意志的升华。
拐角,是与信念搏击的魔鬼,走过那一个拐角,让生命出现彩虹。
史学家司马迁,他的一生极其不平凡。他继承父职,然而却因替投降匈奴的李陵辩护,而被关进大牢。在牢狱中他饱受宫刑,在那时他大有一死了之的念头。但是在这个生死的拐角,他放弃了死亡,选择了生存。发奋图强,在狱仍努力为真理著作。就是因为他那强大的信念,他凭着那份坚毅,在狱中生存下来,用自己的血泪浇灌出了中华历史上的一部著作——《史记》。被后人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我被深深震愕住了,是什么样的信念才能让他走过那一个拐角,在困难中重获新生啊!走过那一个拐角,生命的彩虹就会越发灿烂。
拐角,是与理想战斗的敌人,走过那一个拐角,让奇迹成为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著名的“巴黎时装女皇”卡布里埃·香奈儿从小遭遇不幸,六岁就成了孤儿,之后十年一直在孤儿院过着与世隔绝的非人生活。从小她就对花花绿绿的服装充满了兴趣,但她的生活环境却阻止了她追梦的道路。她一度困惑,彷徨,站在理想的拐角十分无措,最终他选择了逃出孤儿院,走过那一个拐角,之后经过一番波折,她最终在世界时装业中独占鳌头达60年之久。卡布里埃·香奈儿就是时装界的爱因斯坦,她用她那颗追梦的心战胜了困难,逃出了困境,在人生里创造辉煌,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拐角,是生命中一个结点,走过那个拐角,让火焰把结点焚烧。
远东集团董事长蒋锡培,小时家境不好,读书也不专心,只读了中专。但是中专毕业后他醒悟了,想上大学,就现在深圳打工,赚了钱后又回来参加高考。毕业后,他进了一家报社做财经记者,但他不甘现状,准备自己创业。在创业过程中他处处碰壁,没人支持,他的第一份商业计划书就被打击,久久无人投资。他站在这生命结点的拐角上,无措慌张,甚至一度想放弃,但是最终他选择了走过那一个拐角,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许命运爱和你开玩笑,但是你一定要有战胜命运的那股热火。
走过那一个拐角,绽放出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