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平凡作文1000字
多想拥有百合的高雅、菊花的多姿、牡丹的艳丽……渺小的我望着蓝天,望着翱翔的大雁,不由得沉默了——因为我是草。
一个人漫步在河边,清澈的波纹中映着我的倒影。“你真得太小了,小得没人看得见!”我对自己说。走着,走着,远远的看到一个洁白修长的身影——是百合。雪白的纱裙随风飘摆,淡蓝的披肩衬托出它的高贵。她向我走来,淡淡一笑:“草,今晚水仙请我参加舞会,你愿意一起去吗?”她异样地看着我,期待着回答。“我?……算了,我还有事。”我有些无奈。“再见!”她爽朗的一笑走了。看得出,她并不欢迎我去,因为我是草。望着她“高雅”的背影,我有些失落。
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向前走着,炙热的阳光让我没有自信。那是菊吗?我看到一位漂亮的姑娘,棕色的卷发吹在腰间,粉红的衬衣让人眼前一亮。“是的,是菊。”我肯定地说。她走近了,我看到她的脸庞,好美。但她却似乎没有看见我,我们擦肩而过。我本以为她会和我打招呼,但却没有。我鼓足勇气过身:“菊!”她停住了,回头看了看我,不情愿地说:“草,今晚我过生日,得马上回去,改天给你送蛋糕,再见!”说完头也不会地走了。“再见!”我的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见。我知道她只是随口说说,不会实现诺言。自卑又一次涌上心头。
我几乎没有力量继续走下去,但又不愿意停留在这冷清的地方。许久,牡丹从对面跑来,好似一个欢悦的精灵,活力四射。本以为是冲我而来,可她绕过我跑向远方。我正想叫她,话到嘴边又收了回去。算了,还是走吧,我依旧向前挪动着脚步……
慢慢地,走过春,走过夏,又一次走到了秋。落叶飘洒下来,又一份凄凉的美。我像当初一样,与时光同步。而百合、菊和牡丹再次从我身旁走过时,她们都变了。百合的裙纱枯黄了,菊花衰老许多,牡丹也失去了活力。曾经她们辉煌是我却很平凡,现在她们黯淡了,我依旧未改变。
此时,我不再羡慕百合的高雅、菊花的多姿、牡丹的艳丽。她们虽然斑斓,却很短暂。我虽然渺小,但光彩依旧。
望着蓝天,望着大雁,我不再自卑,不再沉默。因为我平凡,所以我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