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如虹的鲜花,自会招来采摘者的目光;洁白如雪的陶瓷,自会受到买者的青睐。品质就决定了不凡。唯有注重做人、做事的品质,才会有不凡的收获。
风靡世界的“苹果”品牌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其实,根本就没有华丽的逆袭,也没有震惊世界的商业手段,就是踏踏实实地走在自己的路上,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产品。“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曾说:“站在科技和人文的十字路口,我要做一款有灵魂的产品。”而秉持着这种信念,他们将心灵的呼应,灵魂的参与投入到了每一个小小的零件中,让自己的产品凭借着过硬的品质发光、发亮。正是这般优良的品质让“苹果”捕获了一批批顾客的心,赢得了无数顾客的信任,从而在商业的滚滚大潮中立足。可见,品质决定不凡。
日本最著名的推理小说作家东野圭吾,在构思完每一个故事后,都会思索好几天,试图找出其中不合理的地方。每一次落笔他都会反复斟酌,对待每一句话,每一个情节绝不含糊。每次他在完成初稿后,都会先自读好几遍,经过数次修改才发表。东野圭吾的作品之所以能闻名世界,这和他作品极佳的质量是密不可分的。这些作品所呈现给人们的并非仅仅只是文字,还是一位作家热衷于写作的精益求精的精神。于是它才彻彻底底地走进了读者的心里。由此可见,品质决定不凡。
物理学界的大师丁肇中,为了建造好中国第一台阿尔法磁谱仪,他坚持“科学容不得半点马虎”的原则,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数据中的每一个标点,每一个字,每一张图,都要和团队仔细地讨论。他要求永磁铁的质量、精度要做到世界第一。当他在说并实施这句话的同时,他研究所达到的顶峰般的品质已为他打开一扇又一扇的荣誉之门,是他用品质展示着能力的伟大,创造着不凡的成果。品质决定不凡,在科学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做任何事情,一份优良的品质,不仅是获得他人认可的钥匙,更是自己对自己的完美答卷。品质成就不凡,就从当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