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肥沃土地,那么我就是一株小草;如果你是苍天巨树,那么我就是你枝头初芽;如果你是广阔蓝天,那我就是你怀中云朵。
土的宽厚、树的繁茂、天的广阔无垠正如你代代积累的五千年文化,古朝名都的繁荣及你海纳百川般胸怀。
那山岭中绵延的万里长城是你的壮阔;那黄土上回环的千里黄河是你的柔情;那峭壁边沿的桂林山水是你的娇美;那扁舟下轻漾的杭州西湖是你的毓秀。中华上下五千年,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你独特的文化魅力让国人为之骄傲,让世界为之惊叹!
你的繁荣强大与别国不同,别国的强大繁荣意味着邻国的覆灭,带来的是人心惶惶,民不聊生;你的强大繁荣则意味着邻国的发展,带来的是国泰民安,安居乐业。别国是毁灭,而你,是希望!罗马用法律征服了世界,而你用宽广胸怀让无数人折腰!
你从未低下过你高傲的头颅,你从未弯下过你的坚实的背脊。因为你知道一旦这样做了,便是认输。如果认输了,怎能对得起那虎门销烟时的熊熊大火?怎能对得起长征路上死去的英魂?怎能对得起无数抗日烈士宁死不屈的呐喊?
你的过去让人心碎,你的现在,让人心动。仅仅七十年,你从一个农业大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人类发展史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从“走进中国”到“走向世界”,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你已成为影响世界的主要力量。
经济、农业、医疗、文学等方面都在飞速发展。你实现了人类首次登陆月球背面的梦想,你研发出了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10战斗机、成功培育出了耐盐碱水稻、提取分离了青蒿素等等事例,无一不向世界展现出你充满魅力的一面。我们会成为你的骄傲,会让世界为你惊叹、欢呼。
你是英雄用鲜血捍卫的土地;你是文人用文字描绘的巨树;你是无数国民用胸中热血驱散乌云后的蓝天。
你是,我们的中国!
“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祖国。”“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说得多贴切啊!所以我爱祖国,胜过爱我的父母。大家一定听到过《我的中国心》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吧?特别是里边有一句歌词一直深深地打动了我“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是啊,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请大家一定不要忘记自己是个中国人,一定要有爱国心。
我爱祖国,因为我爱她那锦绣的山川。老舍先生笔下的碧波万顷的大兴安岭,不仅走不完,也看不厌,她养育了多少珍禽异兽,又出产了多少奇珍异宝。难怪老舍先生说她的美并不空洞的,而是与建设结为一体的实实在在的美。听,那奔流不息,滚滚而来的长江水如乳汁一般滋养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养育着伟大的中华民族。再访一访那雄伟的泰山,她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磅礴气势不正预示着中华民族将永立世界民族之林吗?再趟一趟温柔恬静的西湖水,她宛若美妙的奇女子,用宽大的胸怀吸纳着众多河流的水,不正象征着中华民族那宽容的性格和宽大的胸怀吗?
我爱祖国不仅爱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更爱她那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五千年,漫长的历程,中华民族积淀了多少灿烂的文化啊!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兴衰成败。远去了的《诗经》《离骚》让春秋战国的情景还在我们眼前呈现,唐诗的风采时常在脑海萦绕;宋词、元曲琅琅上口,在人们口中广为传唱;明清的小说犹如精神食粮伴我成长。祖国的历史文化,你是这样多姿多彩,令魂牵梦萦。
我爱祖国不仅爱祖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更爱爱国的志士仁人,英雄豪杰。还记得“岳母刺字”的动人故事,精忠报国的铮铮誓言还响彻耳畔;还记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的壮语豪言,文天祥英勇豪迈的形象仿佛还在眼前;还记得“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谆谆告诫,陆游临死前的告白久久的在脑海中回荡。詹天佑不怕困难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任务;钱学森放弃名誉、金钱,历经重重困难回到祖国的怀抱;宝石岛的无名战士,以岛为家,立志把海岛建好。祖国英雄儿女们的爱国情怀处处感染着我,激励着我的爱国情怀。
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初中生活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为我们开辟民族复兴的新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