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作文
夜晚,一颗流星划过漆黑的夜空,留下了长长的印记,照亮了整一个天空和梦想者的心灵。我闭上眼睛,悄悄地对着流星说出那一个天蓝色的理想。
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笔的理想是写下豪言壮语,雨的理想是滋润久旱大地,雏鹰的理想是拥抱蓝天白云,小溪的愿望是汇入江河湖海……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心底里一个永恒的愿望,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前进的动力。有理想的人生是精彩的,是充实的;而没有理想的人生却是乏味的,碌碌无为的。理想,如养育着千万生命的大海,如飘浮着洁白云彩的蓝天,是那样广袤、深邃。我喜欢这海与天的颜色,喜欢这清新中透露出的丝丝唯美,宁静中折射着淡淡忧郁的天蓝色。
我们为着理想而奋斗。正如每一次春华都盼望着秋实,于是便辛勤耕耘;正如每一株小草都希望绿遍万水千山,于是便努力成长;也正如每一个音符都渴望融入曲调,于是便欢快跳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