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一天,我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去烈士陵园,来到了人民公园的烈士碑前,为已经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们扫墓。
这个清明节并不像以往那般有绵绵细雨作伴。在这样一个庄严的日子,连小动物们都变得安静起来。我们静静的走到了烈士墓碑前,道路两旁的松柏像一个个尽职的守卫兵一般,高高的挺立在烈士墓碑前,舒展着绿色的枝叶静静的守卫着。
望着眼前耸立着的革命烈士碑,我们仿佛见到烈士就站在我们面前。他们那炯炯有神的眼睛直视着前方,他们好像见到了反动军阀的灭万,祖国的繁荣昌盛。又好像看着我们这些未来的小主人,在祖国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在严肃的气氛中,我们开始扫墓了。第一项是献花圈者花圈虽然没有买得好看,可是毕竟是我亲手做的呀!它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的敬仰。在庄严的哀乐声中,我低着头,看着手里的小白花,心里好象压了一块石头,沉重极了。过了三分钟,我朗诵革命烈士诗和表心声。
周围非常安静,我显得特别庄重严肃,我热血沸腾的。接着妈妈给我们讲了一个莫雄的故事——一个烈士和我年纪差不多,他为了人们能过上好的生活,他坚强不屈地和敌人作战争,直到壮烈牺牲……当我听到反动军阀杀害革命烈士时,心里充满了对烈士的敬仰,对敌军的仇恨。我心想:有了您们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繁荣的祖国。
我们不会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最后,我围着革命烈士碑走了一圈,在革命烈士碑的后面撒下了我们亲手做的精巧别致的小白花,留下了我们对烈士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