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则的作文
前段时间,我在家看电视的时候,从“1时间”栏目中看到这样一个消息:一个来自湖北的小女孩和妈妈一起来深圳看望在深圳打工的爸爸,玩了一个暑假后,因为要开学了,妈妈要带着小女孩准备回家上学,正当他们在去往车站的路上,在一个十字路口处,红灯时,因为母女俩要赶时间,妈妈走在前面,小女孩跟在后面,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小女孩被一辆搅拌车撞死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得知因为小女孩和她妈妈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如果妈妈带着她按规则行走,现在那个小女孩一定和我们一样欢乐的坐在教室里上课呢。
所以,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做到右侧通行,红灯停、绿灯行,不在马路上打闹,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规则,在珍惜自己生命的同时,也珍惜别人的生命。现在我们国家正在打击酒后驾驶,所以我们要劝说我们自己的父母开车不能饮酒。
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