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阅兵(语文/800字
十月一日那天,我看了一场非常壮观的阅兵仪式,仪式上,所有的军人都排着整齐的方队,他们精神抖擞、威武神勇、一样的身高、一样的装扮,迈着整齐的步伐,浩浩荡荡地在天安门广场上走过。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的有国家主席胡锦涛爷爷和其他很多国家领导人。接受检阅的武器和装备有很多很多,大多数我都不认识,看的我眼花缭乱的,爸爸在一旁给我解释着,让我记住了有无人机、飞机、坦克、大炮、火箭弹、导弹、核武器、装甲车等等。
阅兵中让我觉得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国旗手甩开国旗的那一瞬间!我虽然没有在现场,但我也站在电视机前拿着妈妈拿回来的小国旗跟着奏响的国歌一起唱着、欢呼着!
要说我最羡慕的还是女兵,因为她们的服装很漂亮,步伐也很整齐,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个个都是英姿飒爽的!所以我觉得她们好美哦!
参加群众游行的队伍里有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有工人、农民、科学家、体育健儿,还有许多的少先队员们,我真想哪一天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名啊!
最后出场的是各个省份的花车表演,有广东的花车、海南的花车、澳门的花车、香港的花车、浙江的花车、河南的花车等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广东的花车了,因为上面有很多龙舟,还有许多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们坐在上面做着划船的姿势,好气派啊!海南的花车也很特别,我也非常喜欢它,因为上面有很多活灵活现的椰子树,上面结满了许许多多的椰子,椰子大大的,一看馋的流口水,所以我对它也印象深刻。
看完这一场阅兵仪式,我很受鼓舞,我觉得军人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我看了关于阅兵村的报道,报道里说这些官兵们在训练时是相当艰苦的,每天都要练习十几个小时呢,我看到他们的衣服天天都是被汗水打湿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嘛,没有艰苦的训练哪有今天的成绩呢!我更想长大后能当一名女兵,她们真的好神气啊!
下一次的国庆大阅兵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我真想能有机会亲临现场观看那该多好啊,当然如果能亲自参加那就更好了唉!不过现在只有好好学习,以后才可能有机会被选上去参加这样的大型活动,我真期待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