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庆节73周年阅兵仪式作文
十月一日的早晨,我和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一起怀着期待自豪的心情,观看着建国_周年盛大·隆重的阅兵仪式。
我经常听我爷爷讲,以前的旧中国是很贫穷·很落后,那时候的人们吃不饱穿不暖,还经常被外国人在我们的国土上侵略我们。他说现在的中国是世界强国了,再也不会被别的国家欺负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盛大·隆重的阅兵仪式。是向我们的朋友展示我们的成就,向我们的敌人展示我们的实力。
随着胡爷爷的一声命令“开始”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北京天安门。因为我们的祖国已经是世界强国,恰逢_年大庆,面向世界展示中国。
庄严宏伟的天安门上,无数面红旗在太阳下显得更加耀眼辉煌。国徽在阳光下放射光芒,晴空万里,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与之晖映,一盆盆五颜六色的花,形成国庆两个鲜艳的大字,上万名少年,整齐的排列在中间,以_爷爷为主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已经登上城楼,五星红旗飘扬在广场上空。
首先出场的是国旗班的解放军叔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起了一面火红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高高的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中心的高处。胡爷爷首先检阅了三军仪仗队,然后是海军,陆军,特种兵,武警,民兵……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走过天安门。后面接着出场的是坦克,装甲车,飞机,导弹等等各种新型武器。最后面出场的是每个省制造出来的各种各样的花车。
看完了隆重的阅兵仪式,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感受到新中国很伟大,我们生活在这个国家里感觉到无比自豪,幸福。将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祖国因为我们的改变,变的更加强大,美好。亲爱的祖国,祝福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