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迁的作文700字
弟子规中说:子不教父之过。教不当子心祸。相信每个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过犯错后被家长制止纠正的经历!那时候感觉特别没面子,心里特别委屈!不过随着我们不断长大,就渐渐理解和明白了长辈的一片苦心!也知道了这就是父母的教诲,而且很多教诲会影响我们的一生!我们也将伴随着父辈的教诲长大成人!
记得我一年级时的第一学期,那是个寒冷的冬天。因为当时刚刚上完学前班,那种散漫。懒惰的习惯还没改过来,再加上好多知识学前班都接触过,一看好像都会,所以期末考试后成绩很糟糕,大概排到全班倒数了。看到成绩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老觉得老师批改试卷有问题,是不是把我的对题改成错题了!并打算对父母也蒙混过关。敷衍了事!妈妈看到成绩后就问我怎么回事?我说全班考得分都不高,老师这次出题难度高!妈妈皱着眉头好半天没说话,好像在想着什么!晚上爸爸回来了,兴高采烈的问我这次期末考试情况,我就说还不错!于是我就在隔壁看电视,爸爸妈妈一起在研究着我的试卷!晚饭后爸爸叫我回房间开始谈关于这次考试的事情了!刚开始我很不耐烦,不断的找借口找理由来搪塞!爸爸等我理屈词穷了才对我语重心长的说:“孩子呀!你不光是这次试没考好,你的学习态度也有问题,而且态度问题比这次考试问题严重的多!你不该说谎!也不该把所有的问题都推到别人身上或者一直在找客观理由为自己的错误做掩饰!这样你永远都不会成功!”
于是爸爸给我讲了西汉时期大文学家司马迁的成长故事!故事很精彩,让我在故事中认识了司马迁,了解了司马迁从小就在艰苦的环境中刻苦学习,漫游大江南北,最后完成历史巨作《史记》的光辉事迹!做了一个对社会对整个人类都有巨大贡献的人。不知不觉谈话进行了俩个小时,这次谈话让我受益匪浅!彻底改变了我!我就想:生长在国泰民安的环境中还要做一个社会的累赘,父母的包袱,那就太失败了!我也要像司马迁一样做一个求知。向上。进取并也用笔来记录当代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人!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司马迁说的!带着父母的教诲,系着老师的引导,放下以前的借口我可以轻装上路!来,祝福我吧:愿我早日做个当代的小司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