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的作文
如玉的母亲黄雅兰是个贤惠秀丽的女人,她烫着个卷卷的头发,浑身上下收拾得干净利落。
黄雅兰做得一手好菜,如玉最爱吃母亲做的红烧鸡肉,那肉呀太香了!好几回如玉晚上做梦都在吃母亲做的红烧鸡肉,醒来时嘴角边,枕头上都是湿漉漉的。
如玉身上穿的毛衣都是母亲用巧手一针一线精心编织出来的独一无二的作品。每当她穿上新毛衣,班上的女孩子们可羡慕啦!英语老师总要问她是从哪家店里买来的。问的次数多了,老师也就知道了——如玉有个巧手妈妈。
黄雅兰不用上班,天天只在家里忙乎,把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干净净。每天如玉放学回家,总能看见母亲坐在门口一边漫不经心织着毛衣,一边坐立不安地等着她回家吃饭。
每次黄雅兰一看见女儿回家,立马放下手中的活儿急急地站起来,替她卸下背上沉重的书包,乘女儿洗手的空儿,冲进厨房利索地盛上满满的一碗饭,摆在桌上。等如玉坐下吃饭的时候,黄雅兰已经坐在如玉旁边的餐椅上又开始织毛衣了。她一边和女儿聊一天的在校生活,顺便再等一等她的丈夫钱百万。
钱百万自己开了一家小小的外贸公司,每天在公司里忙到很晚才回家。总是要等到他回家了,黄雅兰才停下手中的活儿,陪着丈夫一起吃晚饭。
每天饭后,钱百万会去小区附近的小学校操场散散步。黄雅兰收拾好厨房以后,往往会坐在女儿书房的一角,静静地陪着女儿做作业,手中织着一年四季不断变换着色彩的毛衣。
通常钱百万出门一个半小时就会回到家里,之后冲个澡,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看看当天的报纸,有时也上电脑回个邮件或者看看“中国好声音”节目。就像世界上所有幸福家庭一样,日子在平平淡淡的快乐中晃悠悠地过去了。
然而,好景不长。
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如玉洗洗刷刷睡下之后,听到隔壁房间里传来父母低低地争执声,慢慢地声音有点大起来了,如玉起来跑去推开他们的房门,只见母亲侧脸向着里已经睡下了,父亲还没有睡下,坐在床头吸烟,父亲一见如玉马上命令道“快睡觉去,明天还要上学呢。”
……
渐渐地,钱百万在家呆的时间一天比一天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