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文章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耳边响起这首歌,总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漫布全身。唱起这首歌,我总会想起我的母亲,给我五彩斑斓美好生活的母亲。
母亲的爱是无私的,像粉色的童话娓娓动人。我从小身体不好,经常生病。每次生病时,妈妈总是放下她的所有工作,整日整夜的陪伴我,悉心照料,直到我病好为止。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我一次得肺炎,由于起初没有对症治疗,前后拖半个月,那些日子,白天妈妈陪我到医院检查治疗,晚上守侯在我的床前,一会测体温一会听呼吸、一会端水一会喂药,我身体痊愈的那天,很少患病的妈妈也病倒。
母亲的爱是深遂的,像红色的旗帜领我前行。从小到大,我的成绩都很好,尤其是去年到初中后,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但今年春天的一次考试,我有三门功课考得非常糟糕,那段时间我几乎要崩溃,我无法面对对我充满厚望的老师、不敢面对对我无限期望的同学,更无颜面对每天为我辛苦操劳的妈妈,妈妈看出我的心思,一遍又一遍地安慰我,与我一起仔细地把所有考卷研究一遍,认真分析丢分的原因,使我对自己有重新认识,在后来的考试中,又考出理想的成绩。
母亲的爱是温馨的,像蓝色的小河潺潺流淌。妈妈是一名军人,又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她的工作很辛苦,又常常加班加点。但在我上学的这七年里,妈妈从来没有在我之前睡过觉。每天晚上,妈妈总是适时给我送来水果与牛奶,然后在一旁看书陪我一起熬夜。每次我都力劝母亲早点休息,但不管我怎样劝,都没有效果,直到我熄灭灯,她才肯去睡觉。
如果我是鸟儿,母亲便是那广阔的天空;如果我是鱼儿,母亲便是那无边的大海,在她的庇护下我快乐地茁壮成长。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的妈妈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与任何人的妈妈一样,历尽一个母亲的职责。但正是因为人间有无数这样的母爱,才使我们这个世界变得如此美丽。
母亲,谢谢您。未来的日子,我将用生命的所有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