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
我家养了一只狗,叫大黄,我特别喜欢它。大黄可爱极了!它肥嘟嘟的,除了鼻子和嘴巴是黑色的,它的毛金黄金黄的,好像披了一件金色的大衣。它圆圆的头上长着三角形的耳朵,那耳朵整天竖着,很有警惕性。毛茸茸的脸上,有一双像玻璃球的眼珠镶嵌在眼眶里。它有一张长长的嘴巴,只要一张开,你准能开到它那又尖又多的牙齿,好像很凶。它那又短又粗的尾巴,总是向上卷起,好像要展示自己的威风。大黄不仅可爱,而且还贪吃呢!那次,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的面包。这时,大黄跑到我跟前,两只眼睛直盯着面包,尾巴不停地摇摆着,好像在说:“主人,好香呀,能给我一点吗?”这贪吃鬼,真是来得及时。于是,我便撕了一块,塞进它的大嘴巴里。它立马吃了,还发出了“吧吧”的声音。还没等我又吃上一口,大黄又摇起了尾巴,舌头舔了舔我的手,头还伸到我身旁。嘿,这条狗真是贪吃到了极点,哼,我就让你流口水。我又撕下一块面包,故意站起来,把面包放到我的下巴处。这下大黄可急了,叫了起来,还时不时地抬起前脚,站了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包。看着它着急的样子,我便坐了下来,把面包塞进它的嘴里。一眨眼,面包成了它的囊中之物。大黄吃饱了,转身朝它的窝走去。我叫了它几下,它理都不理我。我生气极了:这忘恩负义的狗,吃了东西就拍拍屁股走人。
大黄是我的开心果,是我家的“保安”,是我的好朋友,我非常喜欢它。
我的动物朋友——笨笨
“身上背着重重的壳,脖上花纹多,走起路来慢吞吞。”请你猜一种动物,你能猜出来吗?对了,它就是乌龟。
今天妈妈在鱼缸中放了只小乌龟,它一进去就伸着脖子东瞧瞧,西看看。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说到乌龟,大家一定会想到它的无比坚硬的壳,上面有着深绿色的菱形花纹,非常漂亮。你还别说它缩在壳里时非常有趣,我把它后脚一推,前脚就出来了。我又把它的前脚一推,后脚又出来了。把它的后脚和前脚一起推,它的头又出来了。这说明它的房子太小了。
它又胆小又爱撒娇,我把美味摆在它面前,它把头“唰”的一下缩回去了,好像美味是它的敌害一样。说她撒娇吧,它还挺会装的,趁人不注意,它先回个头,再向我眨眨它那小黑眼睛,可爱极了。
说到这儿,你们肯定会问乌龟是怎样的?我仔细观察,发现它先用一条腿向前迈一步,再用令一条后腿也向后一蹬,一步就过去了。
它的尾巴更有趣了,我把它小尾巴一碰,它专门和我作对,我从左动它的尾巴,它又向右甩。就这样,我索性把它的尾巴提起来,它都不怕。我把它放到窗户外,它怕了,就动也不敢动。我偷偷地乐,我真是“教龟有方”呀。
我给它取名叫笨笨,想知道为什么吗?其实我在买它的时候,看见只有笨笨在外面玩,别的乌龟都呆在家里,只有它在外面尽情玩耍。我想,别的乌龟有吃有喝的呆在缸里,你跑外面,真笨呀。这样笨笨就是它的名字了。
不幸的是发生了,在我家没有多久,笨笨居然跳楼了。因为窗户的窗纱坏了,调皮的笨笨以为外面的有什么好玩的,一头栽下去就“跳楼自杀”了。
它虽然死了,但在我的心中它永远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