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为话题作文
“妈妈,那是什么?”我指着一小块天花板,惊奇的问道。那上面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一动不动的倒挂在那里,。
“哎呀!那是蝙蝠!宝宝——快让开,妈妈要把它赶出去!”妈妈直直的盯着那蝙蝠,生怕下一秒它就会飞走似的。
“就是那一只拯救了好多好多生灵的蝙蝠侠吗?妈妈,他可是大英雄哦,你怎么可以赶走他呢?”
她瞪了我一眼:“这不是蝙蝠侠,宝宝,快让开!”
“那它肯定跟蝙蝠侠有血缘关系的,对不对?那个幼儿园的阿姨说了,要尊重别人的呀!”我像个小大人似的“教育”着妈妈。
她没有再理我,侧开身子绕过了自己面前这个小小的人儿,开始和那蝙蝠进行了一场追逐大赛——最后那小东西因筋疲力尽而死掉了,我心中揪得痛,却不知那痛从何而来,为何而来。
“妈妈是坏蛋!”
这时,妈妈眼一瞪,嘴一撇,眉毛翘得老高老高,厉声道:“小孩子不可以不听大人的话!下次不准这样了,听到没有!?”
我先是一怔,随即就嘤嘤的哭了起来。
当时,我是一幅凌乱的画,什么颜色都可以交错在一起,不会有任何的突兀之处。
那一年,我五岁。
“妈妈,这一只鸭子是要被吃掉的吗?”我指着一只畏缩在纸箱角落的鸭子,问道。
“是呀,等一会儿有香喷喷的鸭肉吃喔!”
“可是,妈妈,这一只鸭子好可爱呢,我们不要吃掉它了,好吗?”
妈妈眼睛一瞪:“怎么可以?”
我只好不再强求,似乎看到它眼中升起的光芒又黯淡了下去;深深的看了一眼那只鸭子,叹了口气,便转身回了房间,没有留恋。
那时,我已变成了一幅有了规则的画,什么地方该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却没有了以前的韵味。
那一年,我九岁。
“妈妈!今晚吃什么?”
“今晚有炸鸡和龙虾呢,怎么样?”妈妈笑道。
“哇塞,那你慢慢弄,等一下我可要大饱口福了!”我看了一眼在盆中缓缓蠕动的龙虾,竟嘻嘻笑了起来。
彼时,我定格在了一张黑白的画,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却只是单调的黑白两色,如此凄凉。
那一年,我十二岁。
似乎在不断的坠入深渊,似乎在走一条不归路,似乎在黑暗的泥沼中挣扎,却越陷越深——一切都按着它该有的轨迹循序渐进,那么清晰却也那么无奈。
两颗早已浑浊的泪,终于滴落了下来。
成长,难道真的就该如此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