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作文800字
我的确十分喜欢读书。
自从我读了莫言的《童年读书》,使我便明白了,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我个人十分喜欢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对这本书,读了两三遍。《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的代表作。1986年公开发表。我个人酷爱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汤姆。索亚是在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笔下活灵活现,形象逼真。
自从我读了这本书,便深深地被文章动人的情节所吸引。例如第一章:汤姆。索亚闪亮登场;第二十一章:贝基犯错,汤姆挨罚;还有第二十二章。汤姆勇敢地在法官面前说出了这桩杀人案的真相等等。其实我可以偷偷的告诉你,汤姆还有一个别名叫托马斯。索亚。这是同学们给这个顽皮的小子起的名字。
我除了喜欢马克吐温的书以外,还喜欢读林海音的《城南旧事》。高尔基的《童年》,还有沈石溪的《狼王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高尔基的《童年》。告诉你,这可是我缠着妈妈好几天才买下的。拿到这本包装精美,散发着股股墨香的书,心想,哈哈,《童年》终于让我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心里十分快活,高兴的嘴里哼着支支欢快的小曲(什么小曲,写出更具体了),连平常因家种黑狗儿吓跑的鸟儿,竟然也愿意停止在我的小院儿里了。
晚上吃完晚饭,洗漱完毕,就开始坐在床上,就津津有味地读我的《童年》。高尔基在第一章告诉我们,父亲因祸乱而死亡,母亲悲痛不已,在翻回娘家的路上,刚出生的小弟弟不幸夭折。阿列克姆(高尔基的小名),挨过外祖父的毒打。正当阿列克姆最厌恶外祖父的时候,他竟然来了,给阿列克姆来吃的、小玩意,在百忙中给自己的小外甥讲故事,这是我印象很深的情节,也是最感动的。在当时低层阶级的人中,阿列克姆爱憎分明,嫉恶如仇,好朋友凡卡的死让他悲痛不安。故事章节一环扣一环,步步让人惊心。文中外祖父的吝啬、小气让人厌恶;外祖母的和善、慈祥以及对小孙子的疼爱,让人心中拥有一丝温暖。故事非常复杂。我先讲到这里。
我爱读书,这就是我童年读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