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阳台上,有一盆不起眼的仙人掌。我不喜欢它,因为除了它平常的样子,它总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戳你,让我差点哭出来。
但一次偶然,我体会到了它的美好。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出去旅游。出门前,我妈特意让邻居陈阿姨帮忙打理我们家的花。一周后,我回到家,发现阳台上的几盆花已经枯萎了。我妈妈非常苦恼地看着他们。她伤心地对我说:“哎,你陈阿姨脚骨折了,不能给我们照顾花。可惜这些花养了好几年了,就这么死了……”看着那些死花,心里也很难受。这时,我发现一只绿色的手掌出现在我面前枯萎的花朵旁边。它像战士一样,仰望蓝天。我钦佩它忍受干旱的能力。之后,我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多刺的“小刺猬”。
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仙人掌尽可能长时间地生长。今年春天,我发现大仙人掌旁边钻了一个小仙人掌。刚刚长出来的小仙掌上的小刺摸起来软软的,大仙掌旁边的小仙掌看起来是那么的娇小可爱。在大仙掌的呵护下,在萧萧的春雨中,小仙掌快乐的成长。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春末夏初,我推开阳台的门,像往常一样给阳台上的花浇水。突然,我发现仙人掌上有一团耀眼的东西。是阳光吗?我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朵花。仙人掌开花了。这是一朵异常美丽的花,它的形状有点像小号。花的外围形成一个荷叶状的弧形,清爽芳香。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花!
随着对仙人掌理解的加深,越来越喜欢它,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我喜欢它超强的适应性。无论在干旱的沙漠还是一年四季春意盎然的平原,它都能快乐地生长。我喜欢它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永不屈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