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喜欢高贵美丽的牡丹;有的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有的人喜欢隐居避世的菊花。而我独喜欢那扎根于沙漠,默默无闻的仙人掌。
说起仙人掌,这还是奶奶送给我们家的礼物。第一次见到仙人掌,我就被仙人掌丑陋的外表给吓倒了。它不像别的花那样有着美丽的花瓣,艳丽的色彩,它的全身被刺所包围。形状扁平、多肉。我想,仙人掌,仙人掌,果然就像是神仙的手掌呀!
我对仙人掌的好奇心由此被激发了,在网上查阅了很多很多资料。我知道了,仙人掌原本是生活在墨西哥的沙漠中的一种植物,那里全年火热干旱,为了减少水分的蒸发,更好地在那里生存下去,它的叶子慢慢变成了刺。
别看它其貌不扬,可它全身上下都是宝呢!它可以作水果供人食用,还很富有营养呢!也可以制成药材,供人治病所用。它的尖端还储存着水,我想,沙漠中一定有很多人,在走投无路对自己的生存不抱有希望时,它一定是人们的希望之源,帮助很多很多人逃离死神的魔爪,走走沙漠的边缘。
虽然仙人掌不具有出众的外表,但是它拥有坚强的品格。有一次,我随父母坐车去外地游玩了一周,在返程的途中,才猛然想起了阳台上的那些小生灵。这样的暴晒,这么多天的高温,又少了我们的照料,看来它们是凶多吉少了。当我们一家急匆匆地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阳台上的它们情况如何。所有的花者奄奄一息了,都弯下了腰,耷下了脑袋,唯有仙人掌,仍直着身子,全然挺立着,像一个不屈的战士,生气勃勃,绿意盎然。
又过了不久,仙人掌开花了,这可让我大吃一惊,我本来可认为仙人掌是不会开花的呢!墨绿的长茎,淡黄的花朵,显得水灵灵的,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家闺秀,这可让我更加的喜欢它了。
仙人掌的形状是奇特的;仙人掌的生长环境是恶劣的;仙人掌的作用是巨大的;仙人掌的品格是高尚的;仙人掌的色彩是美丽的。我爱你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