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作文600字30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的童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我把他放走了?时间的流逝,让我对它感到惋惜。现在,它就像我零星的记忆,就像沙滩上的几只贝壳,就像是成长路上点滴的足迹。
3岁时,我就像一张白纸,对世界只是懵懂。这时,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母亲,就开始帮助我识字,渐渐地,我学起了儿歌,古诗。现在我还依稀记得有一次母亲带我去西湖游玩,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说是一个湖,叫西湖,我的脑海里涌现出诗句,随即张口而出: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这样,我进入了文学之路。
8岁时,我进入了小学,我就开始学画画,虽然不会画什么,但是我却看见了所有的色彩:红、黄、绿、蓝慢慢地,我的画也逐渐越来越好。最后被放到了文艺节的展报上,我还记得清清楚楚。那幅画的名字叫《小鸟与狐狸》,我的画画已结束了生涯,又过了一年,我学上了书法,开始锻炼我的毅力,给了我一手漂亮的好字。
12岁时我成熟起来,不像再是小孩,有了些烦恼,有了自己的主见。在学习过程中,作业增多,课增多,少了几分趣事,多了几分忧愁,竞争激烈,让我措手不及,如果稍一松懈,成绩就会一落千丈,所以我现在为了未来,抛头颅、洒热血也要向前冲。
现在,我抬头仰望星空,心酸酸的,回忆起成长的足迹,让我少了几分愁绪。
我又重新拾起回忆,就像重新拾起沙滩上的贝壳,零星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将会进入我的脑海里,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渐渐长大,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