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高二作文
面对烈火,飞蛾毫不畏惧,它选择勇往直前,却只能藏身火海;面对寒冷,梅花毫不畏惧,它选择开放,于是被人们喻为品格坚韧。
它们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命运却大不相同,其关键在于选择的正确性。
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而做出正确的选择,你的人生就会和别人不同,你就能将命运抓在手中。
80后作家韩寒没有读过大学却成了著名作家。他选择了写作,放弃了学业。在他意识到读书不适合自己的发展后,果断地做出了选择,而如今他成了深受大家喜爱的作家。百米飞人博尔特本来希望成为板球明星,但一位教练对他说“你的舞台在田径场上。”于是,他选择了跑步,而如今,他已妇孺皆知。如果当初博尔特选择继续他的板球,最多也只是一个小明星,而不会像现在这样成名,我们甚至不会知道这个人的存在。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不是一个好学生,邻居都说他不会有什么成就。但事实并非如此,他选择了漫画,最终将自己打造成了著名画家。试想他当初如果去完成他的学业,充其量也只会是一个普通的社会工作人员,而我们就又少了一位漫画家了。
每一个人都是一块金子,但不是每一块金子的光芒都为人所见。如果你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命运将不会由你摆布,而是摆布你。
选择很重要,做出正确的选择更重要。但在选择时,并不一定要选择你喜欢的,只要是适合你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而也只有选择了适合的,你才可能把握命运。
也许你没有朱德庸的想象力,也许你没有菲尔普斯那特殊的型体,也许你没有博尔特的长腿,也没有姚明的身高,但没关系。只要你能选择正确的路,命运就会在你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