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高二作文
不同的行为决定了其不同的习惯,不同的习惯会决定我们将来要走的道路。
撒切尔夫人说:“现在人们总是关注‘感觉’而不在乎真正的思想,”她说:“问我在想什么?不要问感觉如何。思想决定语言;语言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所以我们的思想决定我们的一切。”
但我们的思想又由什么决定呢?其实我们的思想决定于我们的心态,我们因为开心、快乐、难过、失望……等不同的心情决定了我们不同的思想,快乐的人想要更快乐,消沉的人却更消沉。
语言决定我们的行动。快乐的人能带给别人快乐,消沉的人却会让周围的人一同消沉。快乐的人的语言是积极的、向上的,消沉的人却连语言都是悲观的、失落的。快乐的人做事总是积极的,能努力完成自己所做的事;消沉的人总是认为自己做不好,结果就真的做不好了。
行动决定习惯。每个人的行动决定了其不同的习惯。有的人认真负责、有的人尽职尽责、有的人油腔滑调、有的人懒惰闲散……不同的行为决定了其不同的习惯,不同的习惯会决定我们将来要走的道路。在人生的道路上,认真尽职尽责的人总能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那些懒散的人则注定无法成大业。
习惯决定性格。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有些人很受欢迎,有些人却惹人讨厌,这都是因为我们的性格的原因。每个人的性格都与他人不同,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习惯,进而决定自己的命运。
性格决定命运。我们的性格决定了我们的人际关系、他人对我们的感觉。一个惹人生厌的人,周围的人都会排斥他,一个他人都排斥的人,可想而知会有怎样的下场;一个讨人喜欢的人,周围的人都喜欢她,必然能成大业。
所以说,我们的心态决定了我们的命运。好的命运不是靠上天赐予的,而是后天努力得到的。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就是拥有了一个好的思想;拥有了一个好的思想,就拥有了好的语言;拥有了好的语言,就拥有了好的行动;拥有了好的行动,就拥有了好的习惯;拥有了好的习惯,就拥有了好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