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高二作文篇10
傍晚,稻田里忙碌的青蛙遇到一起,相互问候着,发出呱呱的叫声。都在抱怨现在的生活困难,为将来的命运担忧。
一只绿色皮肤并着灰色竖条纹的大青蛙鼓起鳃气愤地发着牢骚:“现在的人类太不爱护环境了,他们不仅把河流污染得让我们整天呆在臭气熏天的环境里,还将庄稼上喷洒了农药,把我们的食物——蚊虫——全都杀死了,我们还怎么生存啊!”。“是啊!”其它的的!”其它的的青蛙附和着,“难道人类不知道我们是蚊虫的天敌嘛?我们一只青蛙一年至少能吃掉1.5万只害虫。可以少打多少农药!难道他们不知道农药会残留在粮食中对人也是有害的吗?”
“人类是很残忍的!”另一只老青蛙痛苦地说:“我的兄弟就是死在人类的手中。”其它青蛙都安静下来听老青蛙讲他的兄弟的遭遇。“那天晚上,我和兄弟们在皎洁的月光下尽情地歌唱,正唱得入神,这时远处传来一阵沉闷的脚步声‘咚咚’,我害怕极了,就赶紧跳到远处,不敢出声,还没等我兄弟反应过来,只见一束神奇的光照过来,我的兄弟动弹不得,被轻易捉住了,那人还拿出一根粗铁丝从它的脚下上穿过,我的兄弟早已成了人们桌上的‘佳肴’了。现在想起还不寒而栗。”在场的青蛙无不悲伤地点了点头。
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不,现在的人类不都是这样的,今天多亏了一个小女孩才救了我女儿的命。”刹那间一群青蛙都围过来,似信非信地问:“真有这样的事?”。“今天早上,我的孩子因为贪玩,不小心跳到了马路上回不来了。我发现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欢快地跑过来,发现了我的孩子,就一蹦一跳地跑过去,手窝成半圆形,对着我的孩子扑去,我担心极了,只见小姑娘很小心地窝着手,害怕伤着我的孩子,一步步地向我走来,她放平小手,我的孩子‘扑通’跳到了水中。小姑娘笑了笑说‘小青蛙,快去找你妈妈吧!’,我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心中充满了感激。我想一定是人们逐渐认识到我们的作用,加上政府的政策的保护,在孩子心中产生了影响。”
听了这些话,青蛙们心中温暖了许多,它们想,若是人类能认识到我们是人类的朋友,能善待我们,我们会为人类除去更多的害虫,造福人类。但愿人类能还我们一片蓝天绿水,还我清洁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