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高二作文30
你相信吗?人能在没有任何工具的帮助下与动物交流。她是一个善良、活泼、热爱动物的小女孩——弗恩。弗恩从她爸爸的手里救下了这只可怜、天真、可爱的小猪——威尔伯。“请不要杀它!这不公平!”弗恩的那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是啊,威尔伯是很小,阿拉布尔先生是绝对没有理由杀它的,任何生命都有生存的权利。这是威尔伯的命运第一次被改变,是弗恩给动物、给威尔伯的那份友谊、那份爱改变的。弗恩是那么热爱动物,她把动物当成自己的朋友。
你相信吗?一只蜘蛛能把威尔伯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它,就是夏洛。我曾经这么认为:蜘蛛长得不好看,它们的内心也是丑陋的。可是我错了,夏洛使我明白:蜘蛛尽管外表丑陋,但它们的心如水晶一般透明,它们是那么勤劳、谦虚、聪明。夏洛让威尔伯觉得,没有哪只猪能比它有更忠实的朋友了,它感觉到友谊是天底下最使人称心的东西。不错,正是友谊给了威尔伯活下去的信心,正是友谊再一次地改变了它的命运,正是友谊让夏洛的生命更有价值。友谊,这宝贵的东西,威尔伯已经离不开它了。的确,它对夏洛、弗恩来说同样重要。
友谊是夏洛最精美的一张网,它能够带走朋友和自己所有的悲伤,能够把对方的快乐互相传递,一份喜悦分成两份,越分越多。这张神奇的友谊之网好大好大,它笼罩着世界,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在友谊之网的笼罩下,也有那么几个可怜的人——他们没有朋友,也许他们有那种虚假的朋友,那只会让他们更可怜。他们很孤独,就像角落里的一粒沙子,没人去理会他。当他们得到快乐时,没有人与他共同分享,快乐也渐渐暗淡。当他伤心时,没有人去关心他。他们就像一群被上帝抛弃的人,他们孤单、自卑,快乐的只是瞬间,伤心却是那么漫长——就像威尔伯刚到朱克曼先生家的时候那样,孤独、寂寞。
友谊,其实很容易得到,只要你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你会发现,夏洛已悄悄在你心中织下“友谊”这两个字了呢!但是,友谊也像蜘蛛丝那样容易断,如果你哪天伤害到了朋友、忘记了朋友,友谊之网就断了。你可不要小看友谊,它会改变你的命运,使你快乐,让我们挽起手,飞往友谊的天空,像夏洛一样,织起友谊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