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人生的出发点,如梦一样美好的黄金时间。童年,像一条船,装满了玩具,装满了糖果,也装满了欢乐……我的童年发生过许多幼稚的趣事,现在想起来我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记得在我六岁的时候,那时是夏天,非常非常的热,我把衣服脱光了,还吃了几根冰棍可还是觉得热,我就把空调开到16度,还是觉得热,就想:怎么今天这么热呀!都快热死老子啦!我开始大哭起来,笑了一会儿,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钻到冰箱里避暑吧!我真是一个天才啊!说干就干,我立即钻进冰箱里。啊!太爽了!太舒服啦!这时妈妈买菜回来,我立刻跑出冰箱,连冰箱门都没有关,妈妈见冰箱门没关,就关掉了冰箱,然后就走进卧室看书了,我趁妈妈走进了卧室,鬼头鬼脑地走进了厨房,钻进了冰箱里,这次我待在冰箱的时间很多,打了几个哈欠,妈妈跟着声音走到了冰箱前,打开冰箱,看见里面没有人,就自言自语地说:“我明明听见了有人在厨房发出声音的,怎么没有人呢!”躲在冰箱后的我听了心想:幸好我急中生智,藏在了冰箱后面,不然被妈妈捉到就惨了,我又钻进了冰箱里面,谁知,妈妈就在门外,我被她发现了,后面的事就苦不堪言了。
童年,充满着幼稚和童真、童趣。仔细回想,它像一串风铃,只要有风,就会“丁零丁零“地响。童年还像一串冰糖葫芦,又酸又甜……
有趣的童年生活
五(3)班 李宇阳
童年,像一串优美的音符,常常荡涤在我的心里。童年,那么无忧无虑,那么自由自在。直到现在,我最为怀恋的还是我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小时候,零食理所当然地成为我的最爱。每当妈妈洗澡时,我就会预先把零食收在枕头底下。一天晚上,妈妈刚关灯,那些零食就被我从枕头底下拿出来。“好啦,开吃啦。”我小声地自言自语。话音刚落,零食的包装袋就被我撕开。妈妈绝对想不到我在这儿吃零食!我心里得意忘形起来。
不知不觉中,那块小小的巧克力就被我吃光了。我舔舔嘴唇,心想:早知道这巧克力这么好吃,我就多拿两块了。诶,算啦,睡吧,明天我要吃个够!我辗转反侧,怎么样都睡不着。突然,我灵机一动:为什么不趁妈妈睡觉时多拿几块呢?
说干就干。过了一会儿,客厅关了灯。我蹑手蹑脚地溜出客厅,翻一下食品柜,找一找书架,但最终无功而返。啊!对了,巧克力很容易融化,妈妈一定是放在冰箱里!我带着期待的心情打开冰箱——哈!巧克力果然在冰箱里!我迅速地拿了两块,正准备满载而归时,老爸刚好从楼梯上走下来,他拿着手电筒,手电筒的光线射了过来。“鬼啊!鬼啊!”我一害怕,误打误撞地冲进了房间。正当我以为没事的时候,却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儿子,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睡觉了吗?”我左顾右盼,顿时大惊失色:“惨啦!走错房间啦!”我正想溜走,刚冲出一步,我就一头撞到了老爸那个有弹性的肚子。没办法,只好接受“口水”的洗礼了。
“隆重”的洗礼完毕后,我顿时感到一阵得意。为什么呢?那两块巧克力居然没有被妈妈发现!我摊开手掌一看,又垂头丧气起来。原来刚刚被爸爸吓出了一身冷汗,巧克力现在就如同人间蒸发般融化了。我刚才的努力全部白费了!悲剧啊!
一想起这件有趣的事,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童年生活是多么有趣啊!
难忘的童年
五(3)徐昶垚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也是趣事多多的。童年时发生的事还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表哥来到了新世纪农业园游泳,一来到新世纪农业园,表哥就迫不及待地走向深水池,跳了下去。我还以为这池跟我平时玩的儿童池一样深,于是,我也迫不及待的跳了下去,没想到那个池的水足足有1.8米那么深,我扑腾了几下,咕噜咕噜喝了几口水就沉下去了。那时要不是爸爸及时救我,我肯定遇险了。童年的我就是这样莽莽撞撞的。
有一次,妈妈要去北京出差,因此我要回老家上一个月的幼儿园。那时,我极不想上幼儿园。于是,我开始寻找不去上幼儿园的办法。我发现一个规律:日历每天都要撕一张下来,每当出现红色的数字时,就不用去上幼儿园。可是红色的数字要很久才出现一次,怎么办?得想想办法啊!我灵机一动,只要把日历纸撕到红色那页不就行了吗?于是我把迅速把日历一张一张地撕下来,一张,两张,三张……终于,日历上出现了红色的数字。我兴奋得跑到公公你面前嚷着:“公公,公公,我今天不用上幼儿园了!”
“为什么?”公公奇怪的问道。
“因为今天有红色的数字啊!”我高兴的叫道。
公公恍然大悟,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虽然,你撕掉了日历。但是,时间不会跟着日历改变的,日历是用来看时间的工具而已。”我的计划落空了。
“哇……”我哭了起来。以后,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跟着公公上幼儿园。每天放学回到家看着挂历,我都期盼着红色数字的出现。
童年一去不返了,我对童年的怀念是永不磨灭的。童年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是,我多么想念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