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是酸涩的橙汁,是香甜的奶茶,是浓苦咖啡,还是清凉的薄荷?都不是,味道是每个人心里了一扇窗,是每个人身边的一件事,是每个人给你的一次感动。有一种味道频繁于世,不被人所发觉,他盖过的人生的百味,那就是爱上了爱的味道。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咖啡和奶茶,浓苦的咖啡后面则是怡人的香甜。
幼时的你会在父母的臂腕里撒娇,要玩具,要衣服,而父母会眯着眼睛应和着,亲亲你的额头。你可曾知道在你玩耍的背后是父母会心的笑,那是一种甜甜的味道。步入校园的你总是埋怨功课的繁忙和父母的唠叨,而父母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你讲每一道简单而难懂的题,同年级的课文是倒背如流,虽然你要看那永远看不完的参考书,做那永远做不完的模拟卷,你可曾看到再你抱怨的背后是父母心疼的泪水,那是一种苦苦的味道。
正值花季的你总是由着性子做一些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不采纳父母给你的意见,常常扔下一句:我的事不用你们管。然后酷酷的走开,你可曾知道在你转身离开的背后是父母无奈的心酸,那是一种涩涩的味道。
成就显赫的你已经忘记了幼时的甜,入校的苦,花季的涩,但你会明白父母在你背后流下的滴滴泪水,你会感受父母给你苦涩的后面是甜,那种味道就是爱上爱。
这种味道不是一下子感受到的,它要慢慢体会;这种味道不是单调无趣,它是丰富多彩;这种味道不是平凡的,它是高尚;这种味道不是瞬间的,它是永恒。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回味,它将伴着你一生,给你无尽的力量。
妈妈的味道
刘海粟小学同创部六7班 柴佳琳
那种味道啊,是多么的美妙,多么的芳香!那种味道就像在酷热时吃到冰淇淋般清爽和舒适,令人回味无穷,念念不忘,那就是妈妈的味道。
记得在我一次生病的时候,妈妈着急得不得了,她让我赶快躺在床上,她去给我买药,临走时母亲还念念不忘,给我倒杯水放床头。
经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妈妈来到药店,买了药就急急往回赶。
妈妈回到家时,已经累得的上气不接下气。在寒冷的严冬,我分明看见她额头那豆大的汗珠。我心痛母亲,让她休息一会儿再去煎药,可母亲却不愿休息,非得立马去煎,我拦不住她,只好任她去。
十几分钟后药煎好了,母亲小心翼翼的将药倒在碗里,给我端来。当母亲喂我喝药时,我吐了出来,大喊“烫死我了”。母亲赶紧端来凉开水叫我喝,嘴里还骂着自己“真是太糊涂了,居然不知道晾一下,要是女儿有个三长两短,我一定不能原谅自己。”那一刻压抑在心中的泪水夺眶而出,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住的流,我起身抱住母亲,说:“妈,不怪你,是我自己太笨了。”
我抱住母亲的那一刻,闻到了母亲汗水的味道,那一刻,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闻的味道,没有什么味道能像母亲的汗水味再来占据我的心灵。我抱住母亲的手慢慢放了开来。我告诉母亲,我是多么的爱她;她,也告诉我,她有多么的爱我。
从那以后我便迷上了妈妈的汗水味,我发现,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沾满了妈妈的汗水味;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妈妈的汗水味。
这汗水不是一般的汗水,这汗水凝聚着母亲对我的爱,凝聚着母亲对我们家的爱。粥里有母爱的味道,水里有母爱的味道,衣服上也有母爱的味道。渐渐的,我发现,我一天闻不到这味道,我的心里好像就少了些什么。
母爱已遍布在我的全身,可是,我对母亲的爱,妈妈,你能感受到吗?
父亲的味道
刘海粟小学同创部六7班 朱佳怡
父亲,是一本我终身无法读完的名着。父爱,是一片我永远也飞不出的天空。父亲的味道,是别样的感动。——题记
有这样一个人,他是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他贯穿了我整个生命,他见证了我所有的喜怒哀乐,他有一个特殊的称呼父亲。
父亲没有多少甜言蜜语,不会鲜花浪漫。可就是那么实实在在地,默默地,为我付出。那样一点一滴的爱,汇聚成大爱,无私。
由于上初三,我与同学一起住在了离学校近的租房里,只有每周六才能回家一次。而我有一个奇怪的习惯:在一段时间内,不可以用沐浴露否则就会全身不舒服。所以,每周六下午我总要带上我的专属沐浴露回家。又是一周六,要洗澡之际,才发现没把沐浴露带回家,正在懊恼时,却意外的发现了浴室中的那瓶“力士”。一定是父亲!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原来,在许多不注意的小细节中,早已暴露了父亲那颗爱我的心。我甚至可以想象父亲在超市买沐浴露时极力回想牌子的那种认真模样,想起时的惊喜和满足,和带着沐浴露回家时的情景。
晚上,父亲轻轻的敲开了我的房门。随便问了几句,转身欲走。我悄悄地抱住父亲,撒娇地说:“谢谢老爸,我就知道你最好了!”父亲呆愣一下,竟露出孩子般羞怯的神情。随便地应了一声便夺门而出。
今天才发现,父亲是这般可爱。
那瓶“力士”散发着独特的味道,香气芬芳了我整个青春。父亲的爱在不经意间被我嗅到,或许,在以后的日子中,我时常会忆起那熟悉的味道。
每次到了绝望之际。便会仰头望天,想起父亲那日渐苍老的容颜,想起父亲那些天对我倾诉的种种,更想起父亲那无数爱中的点滴——那沐浴露的味道!便会重新昂起斗志。
往事被我轻轻一碰,今天的阳光就有了那年的味道。因为有父亲的爱为我护航,我可以安心的走过那些个春夏秋冬。
父亲的味道是青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