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作文800字
秋天仿佛是一位浪漫的诗人,在广阔的田野里尽情地挥洒着他的灵感,书写着浪漫的诗行。看,湛蓝的天空,仿佛洗过一样明净,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漂浮着。站在曲折的山间小路上,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路旁的草丛里几束野菊花在偷偷地开放着,金黄的树叶从头顶飘落下来仿佛金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阳光下,随风舞动的枫叶,仿佛是跳动的火焰,红得耀眼。一群群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那“嘎嘎嘎”的叫声,仿佛诉说着对北方的依恋。此情此境,不禁使我想起“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的诗句。我想留住此情此境,无奈我没有高超的画技。忽然一片树叶从眼前飞过,我眼前一亮,何不用美丽的树叶来做一幅美丽的秋意图呢?“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对,就做一幅《雁南飞》吧!
于是,我开始挑选叶片,杨树的叶子太大,柳树的叶子又太长,爬山虎的叶子太圆,银杏叶像一个个小扇子也不像大雁呀!咦?这是什么叶子?叶片像一个个张开的小手掌,叶柄又细又长,把它的叶子对折以后,不正像一只展翅高飞的大雁吗?我细心地挑选了四片叶形完整,大小差不多的叶片,对折后排成一行,小心地贴在纸上,一群大雁跃然纸上。这时妈妈告诉我,刚才我选的是槭树的叶子。因为喜欢毛主席的那句“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从小我便对枫业情有独钟,于是,我便又挑选了大小不一的枫叶摆成枫林的样子。此刻,一幅浓浓的秋意图出现在我的眼前:大地层林尽染,天空北雁南飞……望着眼前的树叶风景画,我总觉得画面还缺少点什么,我便又用红叶剪了一个圆圆的太阳。顿时,整个画面便生动起来,大雁仿佛要飞向太阳,象征着它们在秋日里对温暖的渴望,也象征着我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拼搏的愿望。终于,一幅意境高远的《南飞雁》在我手下诞生了。
面对自己精心制作而成的作品,我高兴极了,我用自己的双手留住了秋天的美景,让一片片即将枯萎的落叶在我的手下有了生命,有了灵气,让这片秋日美景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