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作文800字
秋风习习,天高云淡。我喜欢秋天,因为它带走了炎热的夏天。有人说秋天很坏,说他把小草的生命带走了,把树叶的生命带走了,可我并不觉得这样。
秋天给葡萄穿上了紫色的小衣,桔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让人去摘呢!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呀扇,把夏天的炎热带走了。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呀飘,邮来了秋天的凉爽。梨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树枝上,欢快地说“快来摘我吧,快来摘我吧!”香蕉像一个个小月亮,把漆黑的夜晚照亮了。柏树、松树依然还是那么翆,那么绿。忽然下起了一阵大雨,天空中一道彩虹好像七位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秋天是个鲜果飘香的季节,数不胜数的水果终于丰收了,果农们高兴的一奔三尺高!秋风从东边吹来凉飕飕的,使人神清气爽。
秋天的草略显枯黄,但有一股蓬勃的生命力,它百折不挠,与外界环境做着激烈地抗争;秋天的草是成熟的,它们用自己的踏着凋零的树叶,迎着清凉的晚风,随裙襟飞舞,任夕阳余辉,秋天虽枯萎了碧绿的原野,却也拂红遍山的枫叶。宽厚坚实的金色之秋,让人觉得一种想去飞翔、想去歌唱的愉悦。那飞扬的雨丝,让漂泊的浪子百感交织,如烟的客愁,如雾的梦乡,有幽怨、有感怀、有彻悟、有千百种托不起的心绪;秋水潺潺呢喃,像和白云与蓝天互道珍重的依依低语,那若有若无的音符弹跳在心间,带来的是一阵莫名的心悸,洗涤着心扉,叫人心怡;月朗风清,最是相思无眠,蔚蓝的月夜,密密的星云如同撒了一把珍珠,镶嵌在丝戎蓝般的苍穹。薄薄的月纱,流淌的月海,枕着老树的年轮,银色的月浪载你飘向秋的梦乡;秋风萧瑟的时节,心底总会有一丝惆怅和几许淡淡的忧伤。树叶在无情的秋风中瑟缩颤抖,拼命的将大树攀住,充满了对生的渴求。阵阵的秋风将秋叶毫不怜惜的从树梢拽下,枯黄的秋叶在空中翻飞,无可奈何的随风飘散,是怎样的孤立无助。胸膛遮住母亲,借以抵御可怕的寒冷!
啊!这些小草的精神是多么质朴、宝贵的呀!
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篇美丽的童话。让我们一起热爱这美丽的秋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