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那一声声唧唧的知了叫声已经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那一棵棵葱绿的树木也已不见了踪影;那呼呼的西风也已匆匆赶到……这一切似乎都在告诉人们:秋天到了。
我们穿过一座座有着“钢筋森林”的城市,穿过植物茂密的森林,来到秋天的田野。田野上空,一队队大雁从我们的头顶飞过,向温暖的南方飞去。田地里,稻子大多数都已成熟。稻田的金黄与落叶的金黄好的融合到了一起,把大地也变成了金黄色,怪不得人们都说秋天是一个金色的季节。稻田中,一位位勤劳的农民正在不辞辛苦的收割着金黄色的稻穗,虽然他们个个都累得大汗淋漓,但农民们的心中,依旧还是充满了喜悦的心情。这毕竟是他们努力了一年的成果呀!
在稻田两旁,被秋风吹下来的落叶一个接一个的吹落下来,它们落地时的样子真是优美,就像是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那些被秋风吹下来的落叶有一些掉到了池塘里,或是被经过的小鱼藏在身子底下,当作伞,或是被不幸落到池塘里的蚂蚁碰到,当作船;还有一些落到了大树旁,成为了来年大树的养料。
在田野里,动物们也不甘寂寞,都在为下一个冬天做准备。田野里听不到唧唧喳喳的黄鹂和杜鹃的叫声了,动物的“语言”向我们表示,它们也追随自己的“大雁姐姐”去南方过冬了;田野里也看不到“捕虫能手”青蛙那矫健的身影了,池塘边那一个个的大洞告诉我们,它现在正在那里睡大觉呢;就连身材渺小的蚂蚁也不想闲着,正和伙伴们一队一队的往蚁穴运送过冬的食物呢!
秋天的田野和其他美丽的地方不同,它有的是无尽的生机勃勃和蓬莱仙境一般的神秘与寂静。它是秋天的代表,它的美丽似乎是别具一格的。秋天的田野,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