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作文800字
如果有人问我:“一年四季中你最喜欢哪个季节?”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喜欢秋天!”秋天虽没有春天那生机勃勃之貌,也没用夏天姹紫嫣红之景,但我对它仍情有独钟,我要为秋天喝彩!
秋风是一位魔术师,我为他的神奇的魔术喝彩。它凉爽轻柔,它并不像春天的风那样温暖,但却有神秘的力量。秋风姑娘来到树林中,她轻轻地挥了挥手中的魔法棒,许多树叶都脱下了旧的衣服换上了新的衣服。你瞧!有的树叶换上了金黄色的衣服,有的换上了浅红色的外套。树林里立马变得五彩缤纷。秋风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她一挥魔法棒,你瞧,苹果高兴地笑红了脸,葡萄也换上了紫色的裙子。
秋风姑娘又来到了田野里,玉米长得更加得健壮,高粱笑红了脸。秋雨是一位音乐家,我为他动人的旋律喝彩。当绵绵的秋雨打落在屋顶上,又顺着房檐落下来,好似一道水帘。绵绵的秋雨打在树叶上,树叶落了下来,像一只金黄的蝴蝶翩翩起舞,秋雨就像是给树叶在伴奏。你听:“哗啦啦...淅沥沥...叮铛铛...”绵绵的秋雨落在了流淌的小河里,那声音像是两位音乐家在合奏呢。
秋叶是舞蹈家,我为他曼妙的舞姿喝彩。树叶宝宝依依不舍地从大树妈妈的怀抱中离开,飘落在空中,还转了几个圈,好像在以最美的舞姿告别妈妈,终于落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偶尔,我散步时会捡起树叶,细细地端详着,树叶有密密麻麻的叶脉,我想到了科学课上科学老师教给我们的知识----大树是靠叶脉传递营养的,于是一首诗出现在脑海里:“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这位生命的舞蹈家,让我们学会了感恩。
秋实是语文教育家,我为他的文采飞扬喝彩。你瞧:柿子胀红了脸,像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上;石榴笑得合不拢嘴;高粱赶时髦,连头发都染成了红色的;满树黄澄澄的鸭梨,压得树枝都弯了。这五颜六色的果实使我想起了一句古诗:“一年好景均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啊,成熟的季节呀,使我们想起了夏季劳动的汗水。秋实让我们懂得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秋天,秋天,让我怎样地感谢你......使我看到了美景,使我品尝到了甜美的果实,更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就让我为你喝彩吧,我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