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作文400字
我喜欢和风细雨、万物争荣的春天;我喜欢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的夏天;我喜欢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
提起秋天大家可能想起金黄的稻谷,那一阵阵的稻浪,黄得刺人眼;可能会想起丰硕的果实,那一棵棵的果树,多得数不清;可能会想起纷飞的落叶,那一片片的落叶,舞得极美妙。可我独爱那怒放的秋菊。
秋天,真是菊花开的最好的时节,看吧!它开的多么热烈,多么奔放,多么美丽。它仪态万千,它风姿绰约,它是秋天最耀眼的事物。不同颜色的菊花有不同的美。红得似一阵烈火,刚强又不失婉约,如火如荼;粉的似一抹清风,温柔又不失勇毅,清淡高雅;黄得似当空骄阳,雄伟而又明亮,金光闪闪;绿的似一碗清茶,沁人心脾;还有紫的……使人百看不厌,正如那句诗“满城尽带黄金甲”。此时此刻,秋菊仿佛要把它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力量,都一起迸发出来,献给秋,献给金黄的秋天。
冬虽圣洁却过于寒冷;春虽明艳但过于妖娆;夏虽奔放但过于炎热;秋的美是理智的,金黄的,充实的,是给人以希望的……
秋啊,迷人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