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书的那一刻,一片杏银悄然飘落。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的心变得安静和平和。一池的灵动之水,会有一柱是暖暖的,等待他滴入你的心田,润泽你那颗或许早已干旱的心时,你的心会微微地感动我称他为感动。
那伞,破破的花边撑起新的期望,也默默挡下了多少风雨。
那人,整天依靠在伞下,苍老的身躯看起来弱不禁风。
这是一位年迈的母亲与尚未成人的儿子之间的故事,另我的眼眶积聚了泪水。
走着走着,一位衣衫褴褛,蓬头面的中年妇女挡住了我的去路。她穿了一件残破不堪的大红袄。一双蓝布鞋还破了几个洞,脚趾甲也露在外面,她的喉咙里发出一种很怪的声音。我大概能勉强听得她是想要我手里的那瓶优酸乳,我诧异地给她,她用一种感激的目光兮兮的大手接过去,还有一只手摸自我的口袋,最终在一个小角落找出了一张皱巴巴的五角钱,她笑了递给我。我忙说道:不不用了。她想了一会儿,手执钱,走向一个小餐店,买了半碗稀饭和一根油条。当她满载而归地走向一个角落时,我才猛然发现,那里还有一个小男孩,穿的比老妇人些微好些,大约五六岁的样貌。妇女拿起优酸乳给他。他微微的抿了一小口,又推给那妇女。我最终明白了,他们是一对母子。母亲又把一根油条连那半瓶的优酸乳给了儿子,自我喝那已经凉透了的半碗稀饭。男孩思付的一会儿,自我留下那半瓶优酸乳,把油条一分为二有递给了母亲我想这大概就是这对母子的天伦之乐吧!母亲疼爱儿子,儿子也孝顺母亲!那一刻,我的眼泪已滔滔不绝地流出来!
感到是什么?一个人有一千个答案,但感到不能说,只能细细的品味。感到,如沁人心脾的肝泉,畅饮肝泉,使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有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使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年迈的母亲和幼稚的小孩也能拥有这浓厚的母爱。他们的互相谦让,异常是孩子让给自我母亲与母亲一齐分享,令我甚是感动,我也从中明白了感动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只要你有心去看待别人,用爱去读懂别人。你便会懂得感动原先这么简单,这么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