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的晚风虽有一丝寒意,却带走了我的倦意,展卷品读!让那柔柔的灯火洒在身上,脸上和我那喜爱的书上
我读书,只为得到感动。
我喜欢这样一个时候,一个我自我的时刻。与一杯清茶为伴来阅读那些能够让我感动的文字。郭敬明在《幻城》中写道,我匍匐了一百年,在烈火中焚燃了一百年,只为等待与你灰飞烟灭的重逢,因为你的欢乐是我生命中全部的信仰。他塑造的人物是能够为了自我的亲人,爱人的生命而付出一切的人;是一旦犯了错误,不但承认并且要不顾一切挽回的人;而忠于主人公的臣子们更是能够牺牲自我的一切乃至生命的人。甚至他们每一个举动都会催人泪下,而这些就是我寻求的感动。
这种感动毕竟是作者的想象而成,而现实中的我们有太多的无奈需要呻诉,太多的委屈等待援助,我们时常想大声疾呼,却又那样的无助。有这样一本书,书中所有的文章均匀现今的北大学子所着,文中的种种着实令人感动,所描绘的他们的高中生活是那样的感人至深,令人铭刻肺腹。
我要一个这样的地方,一个能够容我在那里学习,生活,恋爱的地方,一个可秋天拾红叶,冬日看雪飘的地方,他们爱过,恨过,痛过也失败过,但他们最终抛开了种种,他们赢得了辉煌!他们说要庞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何等的境界?当一个人在枕边庄严的写下就是累死,也要考上北大的豪情壮志时,还有什么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
进入附中的日子,我发现她是如此的美丽。但最美时,是晚自习时。所有教室的灯光是那样的明亮,甚至将月亮的光芒掩盖!操场上的地面向雪一样洁白,我想起了书中的一切,一本本书中的一幕幕在眼前出现,进入了书的境界。
胸藏万汇凭吞吐,腹有诗书气自华,运用书籍给你的感动,创造属于你自我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