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600字
世上仅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从小到大,母亲养育、呵护着我们,我和妈妈在一齐,好像拥有一个世界,那样幸福、那样温暖,那柔情似水的你悄悄溜入我的心间。尤其是您的手,遇见了它,给予了我无限的力量,并让我懂得了感恩。
小时候,我既爱哭,又好动。我爱上蹿下跳,于是不免会摔跤。我总是号啕大哭,而您却像仙女一般,轻轻飞到我的身边,用您那无私软绵绵的手轻轻托著我,细心翼翼的摇晃,仿佛就在云间荡秋千,我就像一只雏鸡,而您就像守护我的母鸡。
长大了一点,我望着小学同学骑自行车,于是跃跃欲试。您同意了,给我买了一辆四轮的小孩自行车,骑得可快活了。您觉得这样对我的成长不好,于是用您那纤细、粗糙的手用工具将轮子卸下。两轮,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难坚持平衡,是您,用那双饱经风霜的手握住车杆,我在骑车,您在奔跑。就是这样做,那我放开手了喔。只见,您的手缓缓松开您在犹豫。当您完全松开的那一刻,我听见您在喘气我跟其他初学者一样,始终还是摔倒了,车好像千斤顶一样压在我身上,是您,连忙赶来,先帮我把自行车扶起来,再握住我的手亲亲把我拉起来。没事吧,加油,必须要坚持平衡不要紧张。当您的手握着我的手的那一刻,我感到您的手在颤抖,但那温暖的感觉抹去了我的痛楚,让我再度站起来在您殷切的指导下,我学会了骑车,那一刻,伤痕累累的我和筋疲力尽的您喜出望外,我的左手牵着自行车,我的右手和您的左手牵着,我和您组成了一个世界。这时,我是雏鹰,您是雄鹰。
您的手无数次将在挫折面前跌倒的我扶起,给予我新的期望。遇见您的手,不仅仅让我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也让我懂得了母亲的辛劳。此刻我已经是青少年了,也许我更多的,不是被母亲的手牵,而是去牵母亲的手。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亲爱的妈妈,我期望用我温暖的手,去温暖那个我遇见的您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