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600字
一次遇见,一场洗礼。一双眼睛,一个世界。
题记
北京,动物园。
节假日,动物园人山人海。我踏着众人的足迹走过那些已不鲜见的猩猩,孔雀馆,来到两头长颈鹿前。太高了。人们都仰起头啧啧称奇。也实在是太挤了,我猫着腰从人群中钻出来,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人很少,正是我所喜欢的,正觉得爽朗无比,心旷神怡,直到,一阵腥臭味扑鼻而来。
没准是管理园完了清理兽笼,我拧起眉头,捂着鼻子。我倒要看看是怎样一头兽。我愤愤地想,快步走向前。
一头雄狮。
庞大的身躯上披着深棕色的毛,仄倒在一边,粗壮的尾巴一圈一圈地转着拍打着上下翻飞的,长有翅膀的生物。
很是恶心。我正准备离去,突然,我感觉一目光,射着我。我一惊,抬头望去,却与那只雄狮,四目相对。
我定在了原地。悄然而本该擦肩而过的遇见,却如此沉重。和一只兽,在一个普通的动物园,铁笼的两边,遇见。狮子安静下来,我的余光向旁边扫去,看见它的尾巴不再打转。它很安静,深棕色的眼睛平和下来,我看见它的瞳孔,一大一小地收放。
我遇见一头狮。时间定格。
我感觉,时间,停止。这一段时光,属我,与这头雄狮。它看着我,似乎想要传达些什么,我使劲的盯着它深邃的双眼,想要从中寻找到些什么。
我感觉到了。
它,是一头并不年轻的雄狮,它已在这铁笼中待了许多度春秋。然而,它并非就出生在这个铁笼子里,它的家乡,是那广阔无垠的非洲大草原。
透过他深邃忧郁的双眼,我看到了长满了荒草的非洲大草原。日暮时刻,幼小的这头雄狮的它的族群正享受这一头鲜血淋淋的斑马,远处,一大群非洲象扇动着大耳在河边汲水,长长的鼻子不时地卷起一团泥沙;一边的知更鸟不停地鸣叫;一棵猴面包树上栖息着一只猫头鹰。
我都看见了。
雄狮眨了眨眼睛,又盯着我。我看到了,看到了它还未成年,被非洲国家的友好使者送到了中国,来到了那里。我却感觉到它已年老,且忧郁。它的心中装满的,是日暮下殷红色的大草原,是那轮红日,那流动的河水,那随风而动的荒草。它想念,想念族群一齐捕食的刺激,想念长辈的关爱与呵护,想念与同伴的玩乐,甚至想念,应对敌害的惊险。
我的心灵,微微颤抖。我这样一个人类,遇见一头雄狮,平静对视,让自我的心弦,为一头兽,所拨动。
我收回目光,仿佛经受洗礼,结束这一场遇见,在脑海中留下殷红的草原,朝公狮微微点头,离去。
我遇见一头兽,一头公狮,理解一场神圣的洗礼。
一场对视,展示一个我未去过却永不忘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