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苍蝇开始增多,我们家也出现了苍蝇,我自我拿着钱,出去买了三盆捕蝇草,准备消灭苍蝇。
一天中午,我刚吃完饭,就看见有一只苍蝇飞向捕蝇草,我偷偷地跟过去观察。苍蝇刚飞到捕蝇草上,捕蝇草立刻合上花瓣,把苍蝇困在了里面。过了一会儿,它把花瓣张开了,我一看,咦!苍蝇哪去了?我赶忙打开电脑,上百度查,为什么捕蝇草把苍蝇变没了。原先,在捕蝇草合上的时候,它喷出了有酸性的液体,把苍蝇融化掉了。啊!我大吃一惊,这样不起眼的小草竟然如此强大。正当我想着捕蝇草的时候,弟弟对我说:哥哥,快看呀!我一看,捕蝇草都合上了花瓣,正在吃苍蝇呢。我心想:这花必须得好好养着,不能让它死了。
从捕蝇草身上我懂得了:看起来柔弱的东西不必须真的弱小,而看起来很高大的东西也不必须真的很强大。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捕蝇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