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心作文
一粒种子落入泥土,便开始努力成长,因为它懂得,那是她的职责;一粒雨水从高空落下,便用生命滋润万物,因为他懂得,那是它的职责;一个花骨朵努力绽放,是为了让世界多点美丽,因为它懂得,那是它的职责。
他六出祁山,只为国家能早日统一;他七擒孟获,只为民族能和谐共处。诸葛亮用一生去完成他的职责,鞠躬尽瘁、死而后己是他一生的写照。他用自我的努力使孔明灯照亮于黑夜,使自我名垂千古。我懂得了,为国家效力是他诸葛亮的职责,而一个人的职责,是一个人所应尽的任务,须用一生去完成。
大漠的沙石曾聆听过她对国家不舍的琴音;塞北的寒风曾见证过她对民族和谐的期盼。王昭君仅仅是一个女子,一个柔弱的女子,却在国家危难之际甘愿牺牲自我。因为王昭君懂得,为国家的和谐效力,这是她的职责,她应用自我的努力去完成这她本应当做的事。于是,我懂得了,职责心是一个人必备的道德修养,它不仅仅是对自我的职责,更是对他人,对社会的职责。
废寝忘食,他用赤诚之心完成了无韵之离骚;含垢忍辱,他用顽强之志铸就了史家之绝唱。司马迁用一部史记,讲述着一个史学家应有的良知;司马迁用一部史记,见证了一个史学家对历史的忠贞。司马迁懂得,他是一个史学家,他的职责就是为国家的史学尽力,他用一生诠释了他为自我的职责所做的努力。于是,我懂得了,每一个人都应背负着职责和生活着,并用努力去完成自我的职责。
职责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便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随着我们的成长,职责随之变化。我此刻是一名学生,学习便是我的职责,所以我应为它努力奋斗。在社会生活中,对他人友善也是我的职责,并且懂得爱,懂得怜悯,懂得善良。更要求我们对生活有着热爱,对世界显现善意,对他人坚持尊重,懂得爱他人,敬畏和悲叹每一个短促而劳碌的生命,我们才能才能真诚地服务他人,尽责社会。
诸葛亮、王昭君、司马迁用他们高尚的心灵诠释了他们对职责的理解,用行动对职责作出了最好的诠释职责是完美的,它鞭策我们面向更完美的明天,我们应毫不犹豫地担起身上的职责,用努力为自我创造一片更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