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语文的故事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是我的第一位启蒙教师。
在我小时候,我快要上幼儿园了,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个小小的书包,一个铅笔盒还有一支笔,妈妈先教我拿笔的姿势,可是我怎样学也学不会,妈妈见我急了就耐心的握着我的手教我写字。这还是我第一次接触语文呢!
过了一个月左右,我开始上幼儿园了,上语文课的时候教师教我们写字,可是,有的小朋友连笔都不会拿,然后教师就耐心的握着小朋友的手,教他们写字。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不会拿笔的小朋友也学会拿笔了。
教师教我们拿笔的方式和我母亲教我拿笔的方式多么的相似,从那之后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语文这门课程。
之后,我上了小学,我学会背诵一首首古诗,朗读一篇篇文章,在《静夜思》中的后两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两句读出了李白想念家乡的情感。《咏柳》中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读出了柳树的优美。我还学了一个孤儿院的故事,里面讲了一个小男孩为一个小女孩输血的故事,我读了以后我被小男孩的勇敢打动了。
这就是我和语文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