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小学,我认识了懵懂的你,从懵懂的你看到了我。你是歌,唱响大江南北,你是调味剂,调味酸甜苦辣,你是风景,让我赏心悦目。
我喜欢与你流连于花丛中,认识了古老礼貌带来的文字,喜欢与你漂泊在海洋一齐乘风破浪。你如星辰一样神秘,你如宇宙一样无际,我是那么的喜欢你的神秘,喜欢你的无际。
刚刚接触到你的温柔,你的温柔告诉了我学校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你让我认识大才子欧阳修,随后又因为我的怠慢让我理解到了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对我的循循教导让我铭记于心。你颇感欣慰就与我再别康桥,我被你弄得哭笑不得。
可是慢慢的上了初中,不知你变了还是我变了,你变成长篇大论来找我,我退避三舍的躲你,还是躲可是,每次遇到困难,我可怜巴巴的问你,你依旧不理不睬,甚至有时无视了我。你使我在花丛中被蜂蜇,在海洋中已成覆水之舟。可是,一次偶然之间,我豁然开朗了,我原先没有真正地懂过你,对不起原谅我的无知与幼稚。原先你一向在无形之中帮忙我呢!
在夏天,秋天,冬天直到此刻你依然陪着我不离不弃,你用优美的文字感化我,每一个文字都像每一个音符敲进我的心里,让我震撼良久。我要好好珍惜你,你是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诠释。
我相信,你会一向陪伴着我,你会一向在我身边做我的孔明灯,相信我,我不能没有你,就像刘备没有了诸葛一样。我们的故事还很长,让你,让我,一齐来完成这段路程,虽然没有长征那样让人铭记,但你依旧是我心里的一股清泉,你是我至高无上的瑰宝。看!路才走了一半呢,我们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