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行者致敬作文800字
不要光赞美高耸的山峰,平原和丘陵也一样不朽。
题记
初中第一年,我本想过一个平凡的春节,但在残酷的病毒面前,一切都不平凡了,春节的热闹与安宁被病毒撕裂,他如同魔鬼一样肆虐着众多城市。在寂静的夜空下,城市的灯火不再像往日那般缤纷,我望着清冷的小区,那些曾过着平凡生活的人们都躲在家中,那窗前的灯火让我不禁想:这些平凡中,是否蕴藏着伟大呢?
想起近日电视上的报道: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选择‘逆行’冲往前线一线平凡工作者的勇敢与执着,为我们带期望的曙光‘我身为一名党员,国家的大事,我义不容辞!’想到这儿,我的心中不禁有些激动,这不就是伟大吗。不是仅有耀眼的人才是伟大的,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那些普普通通的劳动工作者,那些心中追逐平凡的人,才是伟大的,才是值得我们去尊敬的。我仔细想,那些人为何而如此勇敢,为何如此奋斗,在病毒笼罩之下,在生命受到威胁之下,在如此不平凡的时刻,多少人害怕地躲在家中,为何他们却能挺身而出呢?他们划破黑暗,为了光明,为了彼此能够拥有完美幸福的生活。
在这些伟大的背后,有人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有人失去了英俊的容颜,有人甚至失去了生命他们的付出,我们无人能及,他们的血脉中充斥的爱与勇气,纯朴与职责感,必将会成为平凡中的伟大。此时此刻,我才深刻理解到伟大不止于伟大,还止于平凡。
爷爷曾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像灯一样,发出光亮,那么千千万万盏灯汇聚到一齐,就能够划破黑暗的天空,带来光明,哪怕灯的光在小,在弱。
我又望着小区,目光中不再只是冷清,而是路灯的明亮,窗前的灯火,以及人们的欢声笑语。我打开手机,看到许多人都在帮忙武汉,为祖国加油,小到一句祝福,大到一次物资捐赠。这些伟大的真情,汇聚成辽阔的海洋,这海洋,可是是另一种伟大的平凡。
有时,在病毒面前,我们不得不低下头,,但只要我们足够勇敢,他就会凝聚成伟大的力量,支撑我们抬起头,击垮病毒,从而去追寻自我心目中向往的生活。
这个春节,因平凡而伟大,因为伟大而更加温暖。
我向逆行者,致敬!
我期盼大家平安归来,我们共同庆祝胜利,迎接凯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