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围坐在一齐看春节联欢晚会。可是,我们却不明白,一些医生护士正急急地和家人告别,坐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去解救那些患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人。记者们,把这样的人叫作逆行者。
我很好奇,逆行,这两个字,查一查字典,逆跟顺相对,意思是向着相反的方向;行是行动,两个字合起来,就是向着相反方面行动的人。
我明白,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如果不幸被感染上的话,那么病毒就会像怪兽一样,慢慢地把你用来呼吸的肺吃掉,导致你缺氧而死。真的是太可怕了。最可怕的是,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药物能够医治这个病。
尽管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十分可怕,可是一些医生和护士无所畏惧、逆流而上,寻找着解药和救助着病人。我想,当我们在家里,躲避病毒的时候,医务工作人员却告别家人,勇敢地走出家人,去救死扶伤,这就是逆行者的力量。
他们是最辛苦的人。他们有的年纪很大了,有的还很年轻。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让我印象深刻。钟爷爷本来能够避开病毒的危险,安享晚年。可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他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坚定。十七年前,他坚定地说:把病人都送到我那里来。如今,他像战士,又一次站到了前线,去武汉战斗了。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张照片,钟爷爷疲惫地靠在开往武汉的列车的座位上,静静地睡着了。这是一位多么可爱可敬的老爷爷啊!如果他此刻站在我面前,我必须会庄严地向他敬一个队礼的。
他们是最美的人。厚重的防护服,遮住了他们面庞,留给世界的是一个最美的背影。他们必须每一天戴着口罩,一天下来,脸上被带子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们当中有的人宁可一天不吃一口饭,喝一口水。这样一天下来,汗水把他们的衣服都浸湿了。可是,当病人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又会伏下身去,无论这有多么危险。如果他们此刻站在我的面前,我也必须会庄严地向他们敬一个队礼。
病毒是无情的,人却是有情。我相信,有了你们,最美逆行者,我们必须会战胜这一次病毒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