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青春作文
我的青春阅读
时代变换,岁月更替。阅读也有如工业革命般的改变,它一改以往纸质阅读的方式,以电子阅读的形式横空出世,为我的青春阅读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那读书的光阴与以往初中的同学们在一齐的场景交织在一齐,好像诗中正是说得我们。更难忘那一句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在那懵懂之时,令少年之心,为之痴狂,甚至不惜将其做成屏保,日夜诵读。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初见这乡愁,是在手机的一组图片中,看着图片中的邮票与诗句,不禁明白了一些余光中所谓的乡愁,也在心中刻下了一抹愁。之后,再有幸学到了这一篇乡愁时,教师要我们也仿写乡愁的格律去写一首,我将心中的那一抹愁绪写进了诗中,其名曰:少年心。只记得那最终一句而此刻,少年心是爱慕的女孩,爱慕的女孩便是少年心。竟令教师感到幸福,获得赞赏。那清晨的光芒洒在少年的脸庞,映出她的身影,映出他的少年心。少年稚嫩的心与迷茫尽数写入诗中,展露无遗。
青春的心与经典相遇是会擦出火花的,而遇到现代作品亦会有思想上的碰撞。
在现代的小说作品中,我在享受澎湃的情欲一个个性情之人的经历时,也学到了写作的一些方法。例如,一个曾令我感动不已的故事:一位15岁的少年,背着自我的母亲从甘肃走到山东,只为求医救母,一路上乞讨为母亲买食物,而他自我却穿梭于垃圾堆中。这个故事不光因本身而催人泪下,更因它的写作方式而令人感动。开头,设置了一个少年被人殴打却不愿意松开手中布袋的情景,而后被主人公救下后,却又饿晕,紧之后见到一向苦苦寻找的医生才揭开之前出现的种种情景的原因。一路的铺垫,埋伏笔只为后文的一举催人泪下。这令我受益匪浅。
电子阅读充斥着我的青春,与以往的阅读相同,它带我畅游于黄金屋,欣赏着颜如玉,与以往不一样的是,它以微小的躯体承载着千万灵魂,正因为有了电子阅读,我的青春不迷惘,更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