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青春作文范文
窗台上的百合花不知疲倦地散发着幽香,月华无声流淌,将古朴的陶制茶盏染上了皎白的光芒。茶的热气仿佛山间的流岚,将我手中的书沾染。我坐在窗前,看得入神,忽略了钟表里匆匆行走的时间。
这曾是我初一、初二时习以为常的事情,如今却成了遥不可及的渴望。原因无他,只是学业繁重。
在阅读方式多元化的今日,电子阅读越来越流行,而我独爱纸质书。我喜欢每一页纸或粗糙或光滑的质地,我喜欢每一个字散发的淡淡的油墨香,我喜欢每一篇文章背后的悲欢离合。
我喜欢读诗:读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浅浅爱恋,读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淡淡相思,读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的浓浓忧愁,读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的悔恨无奈,读周公吐哺,天下归心的雄心壮志,读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潇洒豪迈。
我喜欢读史:读秦始皇一统天下,读冒顿养精蓄锐;读唯一一代女皇武则天,读上帝之鞭阿提拉;读开元盛世、文景之治,读安史之乱、杯酒释兵权;读铁木真的铁血丹心,读冯嫽的巾帼不让须眉。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红楼梦》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每一次都能品出不一样的味道。品味林黛玉未若锦囊收艳骨,一抔净土掩风流的哀怨;品味薛宝钗为人处世的圆滑;品味王熙凤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的精明;品味贾宝玉在封建礼法约束下的叛逆;品味宝黛的痴傻,品味四春的悲哀。
从初三开始,突然觉得时间少了许多,一天二十四个小时转瞬即逝,如白驹过隙。我不再有大片的时间阅读,甚至连宝贵的睡眠也不敢占用。以往常把玩的书被束之高阁,落了尘埃。所以,我的生活中丢失了一抹色彩,一抹属于书的独特的色彩。我的语言也变得贫乏,仿佛流浪汉的钱包。
我渴望拥有充足的时间阅读有质感的、厚重的书。幻想着,何时,我还能在如水的月色下,引一缕花香一丝茶香一段墨香,捧一本书,故地重游,再忆一次青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