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超越作文
看,赛车场上急速奔驰的跑车,赛车手们紧张地抓住每一个转弯的机会,在每个弯道间寻机超越对手。尽管充满了危险,选手们还是抓住弯道突破的机会。在这崎岖而狭长的弯道上,超越对手,超越自我!
超越,是社会生活中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而弯道超越是这种竞争的极限,超越的极限。因为,无论超越谁,无论超越什么,都在这充满困难却又蕴含机遇和挑战的时刻让超越者看到胜利的曙光。
人生的路没有笔直明亮一望到头的,有许多弯道。青春期的我们正经历着人生的一个命运式的弯道,在这个弯道上,有许多懵懂的同龄人还以为有大把的青春能够挥霍,整日游弋于梦幻虚拟之中不能自拔。
殊不知,身边的一个个竞争对手却悄悄从我们肩边超越,因为超越者懂得:在这青春的大好时光,去竞争,去超越,为自我的人生多加几个完美的感叹号。他们正如那赛场上的车手,更懂得弯道超越是危险的,困难的,却又是最蕴含机遇的。应对人生弯道上的考验,他们不断努力,进取超越,层层突破。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他们成了队伍中最闪耀的领头者!弯道超越,成为超越中最闪耀的环节,落后的能够追赶,领头的也许会被超越,在这千载难逢却又蕴含困难与机遇的弯道中,仅有超越者,才能成为弯道中最闪耀的明星!
在这充满色彩而又危机四伏的世界经济发展中,弯道来了。随着纽约股市的一声暴跌,次贷危机所引起的金融风暴像一头凶猛的野兽,扑向措手不及的世界经济。应对这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应对这世界性的巨大弯道。中国,这个东方巨人,抓住了这一难得的契机,悄然在弯道中超越着其他国家。家电下乡政府补贴扩大内需一系列巧妙的利民富民政策,使中国不但突破了弯道危险,还站在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巅峰。世界各地随处可见的是中国制造MADEINCHINA。世界人民对中国也刮目相看。中国,在这次世界金融危机的弯道上,抓住充满挑战的机会,完成了一次华丽的弯道超越,给国民带来了福祉!
是的,不论是社会生活还是世界经济,总会有弯道机遇,超越弯道,挑战自我。你会发现,自我已经站在生命的巅峰,胜利的领奖台。
朋友们,抓住弯道超越的机遇吧!胜利属于超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