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超越作文
盘盘焉,囷囷焉,蜂房水涡这是千年前阿房宫的再现。
廊腰缦回,移步换景,这是东方的审美,也是东方的哲学。中国人从来不缺少坚强,无论多么曲折的道路,只要是认定的方向,就会一向走下去。在奴隶社会末期的战国,商鞅开始了全面的变法,让窝在西边一角的秦国加快了步伐,最终并吞了天下,也让历史之轮拐上新的道路。
秦国是让商鞅加速的弯道,商鞅的变法是让秦国在弯道加速的推进器。这是多么耀眼的组合!此后,像王安石这样的优秀车手也登台了,但他驾的车已经破了,还没让他加速多少,就因部件的罢工而草草收场。
封建的路走得太慢了,天国上朝的酒精让中国一步三晃地向前走。
最终封建社会的道路走到尽头了。原本落后的西方抓住机遇,经过革命加速驰过历史的弯道,进入资本主义社会。于是在东方文人们漫步到回廊尽头时,才发现西方驱动马达前行,将自我远远甩在后面呛着尾气。
人们开始研究,买了西方的部件乃至整车,反复地修理。一名杰出的总机械师鲁迅摇旗呐喊,剖析现实,收拾败局,指引方向。
二十世纪,是弯道集中的世纪。中国的有志青年们改变着自我,调整方向和速度,更新设备,怀着勇往直前的一腔热血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中国青年的超越成就了中国的超越。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刑天舞干戚,猛志故常在说的就是这样的吧。另一边,疾驶的西方也在经济危机的弯道上拼搏。有好车手罗斯福的美国在三十年代的弯道危机后超越了领先的欧洲,自次就几乎一帆风顺,拐过几个小弯道后依然第一。而有些国家在危险的弯道上抛锚或是挂车底乃至恶意地撞车。
好车手具备好技术,有强大的精神。好车具备好部件,有先进的性能。好车手驾驶好车却不必须得到好位次,好位次就从弯道上夺来!找好自我的节奏,直道上的蓄势正迎来期待中的爆发。个人的赛程期待着弯道,团体的赛程、国家乃至人类的赛程都在期待那个危险但刺激的超越竞技。
于是在不断超越的历史积淀中,我们能够发现曲径通幽处这样的乐趣。东方的智慧依旧焕发活力,只可是是有了新的资料和理解。弯道是与对手共享的,这才有超越对手,再超越自我的机会。复道行空,不霁何虹。弯道是每个人轮下最富风险与挑战的舞台。驰出新时代的精彩,让历史的弯道上飞起折射出你的颜色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