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森林的新奇故事有很多一直等着我们去了解,去发现。也告诉我们要保护大自然,爱护大自然。森林已经并不是很葱郁茂密了,所以我们要与那些破坏树木的人作战,也要与杀害小动物的人作战,让森林变得更和谐,更美丽。
生活在城市中的我,对于大自然已经越来越陌生。通过阅读了《森林报》以后,我能够感受到森林中的动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缤纷的生活,能够重新感受春的快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
《森林报》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是一部关于大自然四季变化的百科全书。采用报刊的形式,分门别类地报道森林中的新闻。森林里的新闻并不比城市里少。森林里也在进行着工作,也有愉快的节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里也有英雄和强盗,飞禽走兽也有喜怒哀乐。这些都可以从森林报中了解到。同时,还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观察大自然、体验大自然。
《森林报》,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时,我以为就是一种报纸,直到这本书放在我手里时,我才明白这是一本书,是前苏联著名科普作家维·比安基的代表作。
《森林报》分成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作家维、比安基用轻快的笔调,用报刊的形式描写了森林里的动物、植物和人。在《森林报》中,可以看到经验丰富的老猎人想出各种法子对付猎物,可以听到“林中大汉”麋鹿打架时发出的巨响,还可以看到家鸡徒步走过欧洲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作者通过自己手中的笔,把森林中的故事以新闻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这些对大自然越来越陌生,永远居住在钢筋水泥森林中的人重新认识了大自然。
森林中,有愉快的节目和可悲的事件,也有英雄和强盗,作者把这些动植物的生活表现得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在《森林报》中,我懂得了候鸟的习性,知道了松鼠如何储藏食物留给自己过冬吃,学会了如何分辨鸟的脚印。
以前,我看这种科普读物眼皮总是会垂下来,而《森林报》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我反而看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我在这种快乐阅读之中深入地体验了春的欢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所以说《森林报》既是一部好的科学着作,又是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
维·比安基的《森林报》使我更加热爱大自然,更加熟悉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以后,我也要去探索这神秘的大自然!
《森林报》是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它的内容丰富多彩。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地说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吧:
每年,四季轮回的故事都在扮演。一些小生命在这个寒冷的、寒气砭骨的季节里,由热热闹闹走向白色的死亡,从来没有过改变。不值得抱怨,死亡时所有生命的教条,不是由冬来行使的特权。如果不信,你来听听,在深深地积雪下面,正传出细细的声音:等到来年,等到来年……
我看完《森林报。冬》以后,心中倍感对猎人们的敬佩。因为这本书里非常详细地描写了猎人是怎样打猎,是怎样观察,是怎样揣摩的,是怎样……
我们要像那些机智聪明的猎人那样,用心对待每一件事。我们要像那些善于观察的猎人那样,做什么事都是要仔细观察。我们要像那些勤于思考的猎人那样,干什么事都要勤于思考。但是,我们不能像那些猎人,残忍地杀害动物。要知道,大自然里的动物,可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呀!
最后,我要郑重地对猎人们说:“我们可以向你们学习聪明才智,但你们可不能乱杀害动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