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夜,你看,家家户户都在欢快地忙碌着,准备着一顿丰富的年夜饭。家里热闹的气氛和锅碗“叮叮咚咚”的声音使我很开心。这时爷爷奶奶也开始准备年夜饭了。我啥都帮不上,只好打打下手,一会儿帮着尝菜,一会儿去给外婆送馄饨,一会儿又帮爷爷拿盘子……你看我算不算一个称职的小帮手!
晚上,我和爸爸我的妈妈、爷爷奶奶团聚在一起,吃了一顿温馨热闹的年夜饭,年夜饭上,鹅肝、芹菜、糖醋排骨、鸡肉、鸭肉样样都有,其中我最爱吃的是春卷,炸好的春卷蘸上番茄酱又香又脆,还微微带一些甜味。这时,爆竹、烟花声开始响起,我兴奋地跑到阳台上,只见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焰火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天空中,群星闪烁,像数不清的眼睛眨巴着。此时此刻,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爷爷,点火燃一株“彩明珠”,一会儿窜出了一颗绿球,一会儿又窜出了一颗红珠。接着,我又放了一个“小旋花”,它先尖叫了一声,然后快速转动,不停地变色,时而是黄色,时而是蓝色……
大年夜的天空是热闹非凡的,是五彩缤纷的。正因有了这些焰火,七彩的天空显得更加具有魅力。
我们将告别旧岁,迎来新年钟声的敲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