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2004年夏季一个温暖的上午,随着一声婴儿的响亮的啼哭,我来到了这个美妙的世界。
本人身家清白,无不良爱好,长相不是很丑。此刻已11岁,回首看看我是怎样度过自我的十多个春秋的吧。
回到八年前,那时我三岁。听妈妈说,那时我才学会走路,走得不稳,却想乱跑,看什么都好奇。望见门喜欢用头撞,用脚踢,弄得鼻青脸肿也不长记性。有时候爱闭着眼睛乱转,分不清东南西北,转晕了就会摔倒,然后大哭,往往会把自我弄得又脏又疼。这就是我懵懂又天真的三岁。
把时间拨回到五年前,我上学前班。那时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最喜欢拍苍蝇。有一次在姥姥家,我闲着没事就拿起拍子拍苍蝇,一只苍蝇飞到了锅台上,我就追过去,不知不觉地就站在了锅盖上打,苍蝇没打着,我掉到了有热水的锅里,那撕心裂肺的疼呀,我嗷嗷大哭,姥姥及时拯救了我。把我抱出来,给我浇冷水降温,此刻我的脚的皮肤还有伤痕。唉,我慢慢长大却稚气未脱的六岁。
时间再回到半年前。上高年级的我当上了班长,学习成绩也不错,学校各项活动我都用心参加,是教师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在家里,我经常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妈妈说我长大了,懂事了,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淘气、幼稚的小调皮了。我很高兴我长大了,虽然我也会有一些缺点,但我会改正。
已逝去的童年,洗尽铅华后,是青春绽放的光彩。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要把握好时光,回忆往事才不会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