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在1998年冬季的一个午时,随着清脆的哭声,20世纪末诞生的婴儿又增添了一个我的名字。我,就是传说中的跨世纪少年。也是人们口中的90后。
我叫邱蓉,原名邱镕,因为当时医院的电脑不先进,导致护士找了半天也找不到这个镕字,所以我老爸自作主张,把镕更为蓉。老爸是地主自我盖了许多的房屋给外来民工住,收取少许的租金。老妈是个很勤劳、简朴的妇女,不愿意闲着,就去打打散工,种种菜。日子过得很充实。自从我诞生以来,我就在这个家不愁吃,也不愁穿。对了,对了,我还有个大我6岁的亲哥哥,自从我有记忆以来,我见他的机会也少的可怜。因为他长期在外学习,遇上逢年过节的,才回来那么一两次,又匆匆离去。所以我对他的记忆,很少很少
我是女生,可是我对裙子有恐惧。原因嘛,还有从1年级开始谈起。那时看着邻居家里的孩子个个玩滑轮玩的好开心,于是我和老爸撒娇,叫他也给我买个。老爸对我很好,我要啥,他二话不说就会买给我。于是,不一会,我就得到了我要的滑轮。我家后面有一块好大的空地,我穿上我心爱的滑轮,原以为我会和邻居们的小孩溜的一样顺。可总是不如意,刚刚穿上没多久,我摔了七八遍,膝盖都摔肿了,原因是我没有带护膝和头盔,并且还是穿裙子去玩的。看着他们从一个大坡上冲下来,在我面前耍酷,我很不服气。我心想道:为什么他们行,而我不行。我也要去试试。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上了坡顶。呼,冲哇!之后我是连滚带爬的从坡上摔下来,然后邻居的孩子们齐齐把我抬回家了。因为那次以后,我的膝盖上留下了很深的疤痕,估计是摔下来的时候摩擦的吧!之后我玩轮滑时都会带上护膝和头盔。再也不敢穿裙子玩轮滑了。
时间飞快的流逝,我来到人间已14年了。童年的印记正一点一点的不见,唯独这深深地疤痕让我深深地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