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力量为题的作文
傍晚,漫步于街道上,一曲热闹的拆房子交响乐由远而近。循声望去,只见一些工人拿着工具在卖力地敲打着砖头。我突然发现,许多工人的斧头柄不是硬的、笔直的,而是软软的,弯而能够晃动的。只见一个工人把斧头柄紧紧地拿在手里,举起来,斧头向后倾斜,一道优美的弧线在空中划过后,又重重地落在地上。奇怪,他们的斧头柄怎样是软的?我带着疑惑问爸爸。爸爸沉思了一会儿,告诉我:哦,这样能够省力,也是最有力量的!我听了似懂非懂。
省力,也最有力量,这不是矛盾吗?慢慢翻开记忆的书本,这时,我突然想起林清玄的一次演讲:柔软总是最有力量的。记得林清玄讲过一个故事:老子的教师常种在临死的时候问老子:你看我的牙齿还在吗?老子回答道:没有,都掉光了!常种又伸出他的舌头,问:那我的舌头还在吗?老子急忙答道:有,教师的舌头还在!然后,常种就对老子说:这就是我要教你的最终一点,你以后要以水为师。牙齿会掉,但柔软的舌头却终年不会掉,因为柔软是最有力量的!
在一部武打片里,有一个人拿着一把硬硬的刀,打另一个空手无刀的小不点。不用想,必须是那个有刀的人会赢得胜利。可是那个小不点却使出了太极拳,以柔克刚,三拳两下就把对方打了个落花流水,这就是柔软的力量!是啊,前几天,爸爸和妈妈又发生了战争。在往日,一旦吵架,就要吵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而此刻一家子又奏响了温馨的交响乐,爸爸妈妈重归于好!这是怎样回事?原先,在战争时期,妈妈没有再扔手榴弹,而是常常帮忙爸爸。有时,硬碰硬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对别人柔软一点,温柔一点,世界上的一切将变得更完美
一次,我坐在椅子上,苦苦地想着作文线索,可思路却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怎样也抓不住。我想了好久,脑海里还是一片空白。时间一点点推移,我心烦意乱,一点头绪和灵感也没有。这时,我呆呆地看着小闹钟,苦求着灵感的到来。最终,我呆不住了,跑到阳台,懒洋洋地躺在椅子上,腿软绵绵地晃动着,呼吸着新鲜空气,感觉一切都那么舒畅!突然我的灵感来了,我明白写什么了!于是,我回到房间,笔飞快地在本子上移动着
原先,柔软是最有力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