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力量为题的作文
背后的力量
在我双腿瘫痪坐上轮椅的那一年,祖父在小院里栽下了一株葡萄。栽葡萄的时候,祖父把我推到院子里,一边挖坑,一边告诉我,葡萄树是有灵性的,种的时候许个愿,如果能实现,它就能长得茂盛。祖父从背后轻轻拥住我说;许个愿吧!我们祖孙俩把完美的心愿寄托在了小小的葡萄上期望我能尽快站立起来。
祖父侍弄葡萄的精心和殷勤,一如照顾他瘫痪的孙女。每个清晨,他都要把我推到葡萄树前,仔细地看上一阵,葡萄树每长出一片新叶,祖父都兴奋得像个孩子,他很有信心地对我说:等到能葡萄树下乘凉的时候,你就能站起来走路了
我望着祖父孩子般的笑容,心,被那浓浓的爱濡湿了。我双手撑着轮椅的扶手,双腿使劲地往下蹬,努力地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可是一次次钻心的疼痛之后,我依然坐在轮椅上。蓦然回首,发现祖父一向默默地站在我的背后,眼眸中满是期待,满是鼓励,仿佛在说:孙女,加油!我顿时觉得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我默默地告诉自我:再苦再难,也要站起来,只为了背后祖父那期待的眼神。有了这背后的力量,还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呢?当我再次努力站起的时候,背后,祖父伸过一双大手,递过来一副拐杖。祖父意味深长地说:孙女啊,有一种站立更能升起至高无上的尊严,那就是心灵的站立。不要怕,爷爷永远在你的背后支持你!
几年过去了,葡萄树越来越旺盛,一到夏天,厚密的绿阴就遮满了小院。此时,那些成熟的葡萄一串串挂在枝头,阳光透过叶缝筛落下来。我早已告别了轮椅,扔掉了拐杖,能在葡萄架下正常地行走了。祖父站在我的背后,凝望着我,眼角眉梢都挂满了笑意。
也许祖父早已经忘记了当初许下的愿望,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跌倒爬起的每一次挣扎努力,在我身体与心灵同时站立的每一个瞬间,背后都有祖父的爱的力量,伴我前行。